不按医嘱吃药?先问问这款电子药片同不同意

不按医嘱吃药?先问问这款电子药片同不同意
2017年11月15日 11:41 爱活网

生病时总是忘吃药?不遵照医嘱吃药?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FDA批准了首个电子药片Abilify MyCite,它能提醒患者正确服药,也能帮助医生随时监测患者用药情况。

电子药片和普通药片差不多大小,化学成分为硅、铜、镁,当它与胃酸接触后就被激活,开始采集信息并发送给胸腔前的贴片,几分钟后,和其他食物药品一样,会被自然吸收并排出。电子药片可以收集患者服药时间、服药剂量等信息,而胸前的贴片除了接收电子药片发送的信息外,还有监测患者的心率、睡眠情况、记步等功能。所有这些信息都可以同步到患者的智能手机上,然后上传给医生或者亲友。

这一电子药片是由日本药厂Otsuka和数字医疗服务机构Proteus Digital Health联合开发,它可以让医生知道患者是否准时服药以及服药剂量。不过也有专家表示,电子药片使用不恰当可能会带来隐私泄露和医患关系方面的风险,患者会有被医生时刻注视着的压力,增加医患之间的不信任。

Otsuka目前并没有公布电子药片的价格,如果有保险公司能覆盖患者在这方面的开支,Otsuka可能会加快电子药片上市的步伐。希望这样的好东西能尽快推广开来,给更多患者带来福音。

电子药片医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