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插鼻神经刺激器能有效解决干眼症患者的苦恼

这款插鼻神经刺激器能有效解决干眼症患者的苦恼
2017年11月14日 09:47 cnbeta

据外媒报道,干眼症是一种在眼睛无法产生足够多眼泪时候出现的不舒适症状。通常情况下,人们都会用眼药水或其他药物来保持眼睛的润滑程度。然而最近,来自美国辛辛那提市眼科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发明了一种可以让人们无需借助药物就能解决干眼症的小工具。

它叫真实的眼泪(TrueTear),由生物医学工程师Michael Ackermann设计。据了解,这是一款通过电池驱动的小工具,在它的末端装则是两个由凝胶制成的尖头叉。使用者需要做的是将它慢慢地插入鼻孔然后刺激鼻腔中的神经最终刺激眼部产生眼泪。

97名患有中度或重度干眼症的志愿者参与了TrueTear测试,他们被要求坚持使用TrueTear 180天时间。结果显示,这款工具确实能帮助使用者提高眼泪的产生量。

另外,通过TrueTear产生的眼泪是“完整”的,即它含有自然眼泪中的所有元素。有时眼睛干涩的人虽然能够产生足够的眼泪,但它们却缺少蛋白质等关键物质。

据悉,这项研究由Edward J.Holland教授领导,其在美国眼科学会第121届年度会议上发表了科研成果。

现在,Allergan负责TrueTear的生产,不过由于这款工具是处方药所以人们必须要得到医生的许可才行。

干眼症眼泪神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新闻排行榜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