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计划20亿元出售中国云计算服务

亚马逊计划20亿元出售中国云计算服务
2017年11月14日 16:00 手机之家

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意以不高于2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亚马逊云技术及相关Amazon Web Services (AWS)的中国业务。

光环新网是亚马逊云服务的中国合资公司,因为根据中国法律,云计算的基础设施属于互联网数据中心的一部分,是国家重点监管的领域,因此亚马逊云服务进入中国市场之时,选择了与光环新网进行合作。针对这次交易,光环新网解释说,收购亚马逊AWS中国业务有利于提高AWS运营服务的安全性与服务品质。

面对中国云服务市场严格的政府管控,亚马逊选择了退出,另一重原因自然也和它的业绩有关。根据IDC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中国公共云市场报告显示,阿里云稳居中国市场的老大地位,排在第二位的是腾讯云,金山云、中国电信和Ucloud分列三四五位,亚马逊的AWS云服务甚至没能进入前五。

目前和亚马逊AWS云服务有合作的中国企业包括TCL、猎豹移动、360、OPPO、爱奇艺、一加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