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再遭100名工人起诉 工作环境存在种族歧视

特斯拉再遭100名工人起诉 工作环境存在种族歧视
2017年11月14日 10:42 TechWeb

【TechWeb报道】11月1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再次面临一场职场种族歧视的诉讼。100多名黑人雇员对特斯拉提起诉讼,称特斯拉是“种族主义行为的温床”。在今日提交的起诉书中,他们说,“尽管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革命的最前沿,是一个开创性的公司,但特斯拉工厂的操作程序还像是美国黑人民权运动时代。“

这并非特斯拉第一次因种族歧视骚扰而被起诉。今年3月,一名员工对该公司提起诉讼,上个月,又有三起。

在这次诉讼中,其中一名员工说,在他向公司人力资源部投诉后,其他员工和上司经常使用“N”开头的名称,而他因为“没有积极的态度”,被公司解雇了。

今天的起诉书还提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发给工厂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彭博社报道说,CEO表示,“如果不是个混蛋,就应该考虑到,某个人可能会觉得一些人是历史上较少代表的群体的一部分。有时这些事情是无意发生的,在这种情况下你应该道歉。公平地说,如果某人对你做出了混蛋行为,但是真诚地道歉了,那么你就应该脸皮厚点接受他的道歉,这是很重要的。“

这起诉讼中的员工同时常规性和惩罚性的损害赔偿,以及实施旨在防止种族骚扰的公司政策。(露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