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女性在公共场合获得心肺复苏救治的可能性较低 因人们害怕接触胸部

研究称女性在公共场合获得心肺复苏救治的可能性较低 因人们害怕接触胸部
2017年11月14日 09:14 cnbeta

据The Verge报道,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心脏病发作的女性得到旁观者心肺复苏救治的可能性更低,因而更可能死亡,这可能是因为人们不愿意接触女性的胸部。一项新的研究调查了2万例心搏骤停病例,发现在公共场所心脏病发作的女性中有39%接受了心肺复苏救治,而男性患者接受心肺复苏的比例则为45%。

可能的结果是,男性生存的可能性高出23%。这项研究成果是在加州阿纳海姆举行的美国心脏协会会议上讨论的。该研究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心脏协会资助。

当发生心搏骤停时,需要对患者马上进行心肺复苏,以防止对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超过35万美国人在医院以外的地方出现过心搏骤停的情况。

研究人员不清楚为什么救援人员不太可能帮助女性。但是女性患者和男性患者在家中接受心肺复苏救治的比例几乎没有差异,他们认为原因可能是救治者不太愿意接触不明身份的女性。

据美联社报道,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Benjamin Abella表示,救援人员可能担心接触女性乳房或移动女性的衣服。

心脏病心肺女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