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遭多名“角色”轮番施骗 登录钓鱼网站被骗8万

女子遭多名“角色”轮番施骗 登录钓鱼网站被骗8万
2017年11月13日 11:00 广西新闻网

女子遭多名“角色”轮番施骗 登录钓鱼网站被骗8万

  女子遭遇骗局,电话那头多名“角色”轮番施骗

  登录钓鱼网站 4天被骗8万多元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钟华 通讯员黄海东

  11月11日下午,家住柳州市古亭大道的市民何女士来到新城派出所报案称:她在4天的时间里先后被人从网上骗走了8.7万余元。民警详细询问发现,何女士误信了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骗子,被引进了钓鱼网站中。

钓鱼网站所谓“资金清查”网页截图。

  惊闻牵涉“洗钱案”

  11月6日下午,何女士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柳州市互联网中心的工作人员。听到对方能准确说出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何女士便信以为真。

  来电者说,何女士在湖南长沙一个电信营业厅办理的手机号码就要被停机,原因是该号码频繁发送骚扰短信被人投诉了。何女士说自己没有在长沙办理过电信业务。对方说,应该是何的身份证被人盗用了,建议她赶紧报案。随后,对方称,将把通话转接到长沙市望城区公安局的值班电话上。

  听完何女士的讲述,自称是“民警”的男子说,何女士的身份证涉及长沙市的一个金融诈骗案,有人用她的身份证在银行开了一个账户,几个月时间存款就达到268万元。

  “民警”还说,这个银行账户是一名叫林兵的犯罪分子用来洗黑钱的,何女士以自己的名义开设银行账户给林兵洗黑钱,肯定从中获取了不少非法利益。何女士辩解说自己根本不认识叫林兵的人。于是,“民警”给何女士留了一个手机号码,称这是该案件负责人“陈警官”的办案电话,让何主动跟陈联系。

  配合调查钱被转

  何女士还没有主动拨打“陈警官”的电话,11月7日上午,“陈警官”主动把电话打了过来。

  “陈警官”说,何女士遭遇的情况,须直接向“陆检察官”汇报。紧接着,“陆检察官”接过电话,说要对何女士的银行账号进行调查。“陆检察官”还说,这起案件是秘密调查的,如果何泄露出去的话,会对她及其家人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何女士被吓住了,她赶紧用手机拍下了自己的银行卡和人像照片,通过QQ发给了对方。

  “陆检察官”给何发来一个网址,何登录上去后看到要求分别输入查询编号和验证码的两个窗口。她输入“陆检察官”给的案号,进入了一个有着“最高人民检察院”字样的网站。网页上有“资金清查”的链接,点击进去可以看到,有多个窗口要求输入银行名称、银行户名、身份证号、银行账号、登入密码等信息。

  何女士按要求一一输入后,手机便收到了动态密码。何女士按照“陆检察官”的要求,在通话中报出了动态密码。很快,她的手机便收到了银行账户中2.9万余元存款被转走的短信。

  接连被骗终醒悟

  跟“陆检察官”结束通话后,何女士一直在等待“资金清查”的结果。11月8日,电话再次打来,这回换成了一个“许副总长”来办案。何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用手机刷一个二维码,刷走了她信用卡能透支的7800元。此后“许副总长”又要何女士注册“蚂蚁借呗”和“平安普惠i贷”两个网上贷款平台的账号。11月9日,分别从两个贷款平台中借出来的2万元和3万元,都转进了何女士曾输入账号密码进行“资金清查”的银行账户。这两笔钱到账不久,很快就被转走了。

  11月10日,“许副总长”还在电话中要求何女士在其他网络贷款平台上注册账号,何这才发觉自己上当了。11月11日,她向新城派出所报案后,民警登录了所谓的“资金清查”网站,发现这是一个模仿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版式设计的钓鱼网站。何女士在该网站中操作“资金清查”时,所输入的身份证号、银行名称、银行账号和密码等信息,就被不法之徒通过网站后台窃取了。

  目前,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公检法机关不会采用拨打电话的方式办案,更不会在通话中向当事人索要银行账户动态密码等个人隐私信息,请大家提高警惕,别再上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