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觉得iPhone X底部条碍眼?它很重要的

还觉得iPhone X底部条碍眼?它很重要的
2017年11月12日 10:51 环球网

  从iPhone X开始,iOS的界面底下多了一个小条。不少人对它非常在意,甚至有些不满,但事实上它却是iPhone X界面中一个非常核心的部分。

  iPhone X没有了Home键,它原来的位置被一大块屏幕所取代。全面屏设计当然是讨人喜欢的,但屏幕底部多了一个条,这个就说不好了。

  iPhone X的底部条是用来做什么的呢?我们知道,取消Home键之后,原先需要它的很多操作现在都被触控手势所取代。诸如回到主屏幕,打开多任务后台,应用切换这些,都需要从屏幕的底部开始操作。iPhone X的底部条,就是起到这样一个指示的作用。

  或许还是有人觉得不解:以前的iPhone也不是没有底部触控操作,那就直接教大家从底部开始操作啊,为什么要做这么一个底部条呢?既然实现了全面屏,人们当然希望自己能够利用到屏幕的每个角落。多这么一个条,意味着屏幕就少了一点可以自由显示内容的地方。为了让这部分在自己的应用中显得不突兀,开发者们也不得不好好考虑怎么重新设计。

  那么这个底部条存在的价值在哪里呢?

  自从iPhone X推出之后,很多人都批评苹果将iOS变得越来越复杂。直观的Home键没有了,手势操作的引入意味着用户要学习、记住更多的东西。所以底部条的存在,就是帮助建立一个最基本的交互模型,帮助人们去学着使用这款新机。

  只要人们注意到底部条,他们就会想去试着触摸一下,看看会发生什么。就在这种尝试中,一些和它有关的手势操作就会被发现。如果你的操作有些不对的地方,底部条就会有一个表示操作提示的动态效果;如果再等久一些,文字提示就会出现。当你已经熟练了操作的时候,就会发现这样的提示不再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你将手机横置,底部条仍然会在相同的地方。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它的存在告诉你需要在右边执行那些操作,而不是屏幕底部。如果没有了这个条,很多人在使用iPhone X的时候就会产生困惑:为什么刚才是要从底部向上轻扫,现在却又不是了?底部条永远都在那里,你就永远都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当然了,苹果用手势操作来取代原先的Home键操作确实有那么一点没有办法的意味在里面,而底部条也确实会挡住一部分屏幕内容。不过为了最大程度消除它的存在感,苹果也是考虑过细节的。底部条的每一个部分,都会随着它覆盖的屏幕部分的内容,发生明暗变化。这样它既显眼,但又不会让人觉得非常突兀。

苹果屏幕Home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