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揭秘:为什么坚果Pro 2使用了陌陌AI美颜

罗永浩揭秘:为什么坚果Pro 2使用了陌陌AI美颜
2017年11月08日 12:21 TechWeb

【TechWeb报道】11月8日消息,昨日晚间,锤子科技在成都发布了坚果Pro 2手机。作为科技圈最会说相声的CEO,罗永浩在万众期待中登台亮相,画风还是一如既往的幽默,但整场演讲下来,我们发现,老罗变了。

他对女生颜值的认知变了。在此之前,老罗认为女生拍照呈现最真实的状态最好,经过各种PS之后反而有些不真实了。但在见过美图CEO吴欣鸿之后,这种想法改变了。在最新发布的坚果Pro 2中,甚至还加入了陌陌的AI美颜技术。

美图手机对美颜的追求无需多说,美图秀秀几乎是每个爱自拍女孩的必备App。今年初,美图T8发布时率先提出了AI美颜的概念,此后,小米Note 3、OPPO R11s都使用了该技术,这次是老罗的坚果Pro 2。

为什么不用影像方案提供商的技术?

手机厂商的美颜技术大多会选用专业的影像方案提供商,老罗最初的想法也是与影像方案提供商深度合作。“但是经过慎重的考虑和尝试之后,选择了陌陌。”

老罗透露,在与陌陌接洽的同时,还拿到了3家美颜影像方案提供商给出的美颜算法。“坦率地讲,多数工程师都认为他们的算法调的是最好的,但是我们给公司里喜欢自拍的姑娘们看的时候,几乎无一例外都选了陌陌的方案,最后我们意识到,这个方案让我们这些中老年老帮菜去选是毫无道理的,所以最后我们选了陌陌。”

老罗还特别谈到,陌陌的工程师是如何说服他的。陌陌AI美颜不是由产品经理、工程师、设计师、公司高管来确定美颜方案的,因为他们不了解用户想要什么;也不是通过广泛收集大众的美颜数据来进行美颜调优的,因为大众不代表美。“这句话不一定政治正确,但还是很有道理的,毕竟所有的姑娘都不希望把自己打扮的像大众。”老罗说。

陌陌AI美颜是通过百万量级的漂亮主播的数据采样,和数亿用户对其进行的点赞互动的行为频次开发出来的。而随着美的趋势不断变化,陌陌AI美颜算法也会根据受众欢迎的主播类型进行实时数据收集和调优,更新迭代,紧跟时尚潮流。

直播给陌陌带来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让老罗信服的一点是,主播可能不是最好看的人,但他/她们是花最多心思在自拍上,使自己变得更好看的人,因为他/她们靠这个吃饭,所以AI要学习他们的参数调节,才最有意义。

陌陌AI美颜是一种怎样的存在?

在陌陌内部,负责直播美颜功能的工程师有20多位。当美颜成为直播的标配,陌陌自建了美颜部门,唐岩还从小米挖来了张涛,亲自负责与直播有关的深度学习开发。

张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2016年初刚来陌陌时,陌陌的美颜水平在业界倒数,几个月后,就挤进了直播行业前三。这期间离不开一段“天天加班的日子”。

我们看直播平台上的主播,几乎长得千篇一律,那什么样的主播才能算美?陌陌为此建立了盲测系统,让用户去投票,同时在前台开放美颜参数,用户可按照自己的审美调节。这些最终都会以数据的形态呈现到工程师那里。

这也就有了陌陌工程师说服罗永浩时说的话,“通过百万量级的漂亮主播的数据采样,和数亿用户对其进行的点赞互动的行为频次开发出了陌陌AI美颜。”

从不美颜的锤子用上了陌陌AI 美颜,正如罗永浩说的,“为了讨好女性朋友,我做了那么多努力。”(周小白)

陌陌罗永浩主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