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3分钟破百亿 首单12分钟送达

天猫3分钟破百亿 首单12分钟送达
2017年11月11日 06:45 南方日报

“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夜”晚会在上海举行。新华社发

10日晚,广州某电商平台的员工们开始了“双11”网售的全力冲刺。

南方日报记者 吴伟洪 摄

扫码回看直播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 彭琳 上海报道)11月10日,“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在上海拉开帷幕,本次盛会包括了一年一度天猫“双11”晚会和面向全球直播的大数据媒体中心。南方日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盛会吸引了全球超过700家媒体。

11日零时一到,“剁手党”们期待已久的“双11”网购盛宴正式启动。据南方日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的数据,仅仅11秒,“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成交额超1亿元;到了28秒,成交额超10亿元;在3分01秒,成交额突破100亿元;5分57秒,成交额超191亿元,已超2012年“双11”全天的成交额。在7分23秒,支付宝的支付笔数突破1亿笔,这相当于5年前“双11”全天的支付总笔数。

京东方面,在11月1日至10日,电视、空调、厨卫表现抢眼,销量增长均在2倍以上。11月1日0时至11月10日24时大促销期间,京东超市各大品类和国内外知名品牌纷纷刷新销售纪录。数据显示,女性用户在多个品类中占比超过半数,成为当仁不让的消费主导者。

在其他电商平台,消费者也体现出超高的消费热情。

11月10日晚8时,唯品会提前4小时打响“双11”攻坚战。数据显示,唯品会开售1小时订单数破200万单,销售额破亿的时间史上最快。

国美在线方面,仅仅1分钟内,1万份免费家电清洗服务券已经全部被抢光,10亿元优惠券也已经全部发放完毕。

至于跨境电商网易考拉,今年“双11”用时28分钟销售额就已经超2016年“双11”全天。

在备受关注的物流配送方面,2017天猫“双11”刚刚启动12分钟,就完成了当天第一个订单的签收。上海嘉定区刘先生11日0时后在天猫超市购买了零食,菜鸟智慧物流从离他最近的仓库发货,实现了分钟级配送。刘先生说,他早早在购物车里添加了雀巢咖啡、饼干、坚果等零食,0时刚过,就完成了付款。订单通过菜鸟智能仓配系统,由机器人和流水线根据算法自动完成拣选和包装。4分内商品就被贴上菜鸟电子面单后从仓库发出,12分18秒签收成功。当圆通速递的快递员敲响刘先生的家门时,他还在继续“血拼”。

而在网易考拉方面,今年“双11”首单也仅用时32分钟即送到了买家手上。

在地区方面,根据天猫的实时数据,广东用户最喜欢购买的产品是手机,广东的消费者多以年轻人为主。

天猫成交额双11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