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动图中文搜索引擎闪萌B轮融资数千万美元

GIF动图中文搜索引擎闪萌B轮融资数千万美元
2017年11月10日 12:20 IT研究中心
  IT研究中心消息(文/方明) 动态表情包的火爆让大公司们纷纷入局,资本方在这一领域的动作也是频繁不断。据国内媒体报道,中文GIF动图搜索和分发平台闪萌日前获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据悉,此轮融资由火山石资本领投,DCM、君联资本、九合资本跟投。

  公开资料显示,闪萌是一个有趣的GIF动图中文搜索引擎APP,于2016年6月15日上线,以发现有趣的GIF为目的,致力于让年轻人的交流沟通更有趣。

  闪萌团队成立于2015年,创始人陈力2005年加入搜狗,是搜狗输入法、浏览器等明星产品的创始成员,累计运营用户量过十亿,核心成员均来自腾讯、搜狗等互联网公司,具有丰富的产品研发和运营经验。

  2015年8月,闪萌获得互联网大公司CEO、前腾讯高管戴志康等人近千万天使轮投资。2016年12月再次获得数千万元的A轮投资,投资机构为DCM君联资本、九合创投。

  据悉,闪萌的主营业务一是面向C端的移动端搜索,二是面向B端开放的API接口。搜索是内容的入口,向第三方的API接口则是内容的出口。

  在C端市场上,截止目前,闪萌API的服务已覆盖近8亿中国网民,在动图搜索领域的整体市场占有率已超过90%。与微信、QQ、支付宝、QQ空间、QQ浏览器、QQ输入法、搜狗输入法、陌陌、探探、钉钉等达成合作,为这些平台应用的不同场景提供精准动图内容。

  闪萌的API接口每天可以承载亿级的访问请求,并有运营和技术7x24小时响应保证服务的质量与稳定性。同时闪萌可以根据合作方的用户特征对搜索结果个性化。此外,在B端的创作生态和版权的壁垒建设上,闪萌的内容联盟已活跃了数百位动图设计师,在版权合作上,已经与21世纪福克斯、派拉蒙、华纳兄弟、万达影业、腾讯视频、十二栋等数百家影视内容IP机构达成了授权合作,基本覆盖了所有的院线电影。

  有业内人士指出,动图比单纯的图片更具备内容性,同时与短视频之间的界限也非常模糊。长远来看,随着更多内容和内容生产方的加入,可以通过海量的内容建立起一个动图和短视频内容的聚合作者生态平台,未来也能利用这个平台做内容分发来实现盈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