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职业单身率最高?最新调查显示答案是程序员

什么职业单身率最高?最新调查显示答案是程序员
2017年11月10日 11:35 扬子晚报

什么职业单身率最高?最新调查显示答案是程序员

  “单身党”看这里

  什么职业单身率最高

  最新调查报告出炉,答案是程序员!

  实习生 何泠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冲

资料图:东莞一相亲会现场,男女嘉宾们交流热切,有讲有笑。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现在“双十一”已经成了购物狂欢节,但你是否还记得,这天也是“光棍节”?在“光棍节”即将来临时,智联招聘联合珍爱网发布了《2017职场单身人群婚恋需求报告》。调查报告显示,程序员成单身率最高职业。而个人能力提升、生活成本高、脱单困难成单身职场人三大压力来源。 实习生 何泠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冲

  单身率最高的岗位是技术财务销售等

  大城市白领除了经济、生活压力之外,单身情感压力也是很多职场人都需要面对的问题。调查显示,27%的职场单身人群表示到了一定年龄仍未脱单会选择回老家发展,23%的职场单身人群坚信自己可以在一线城市脱单,另外45%选择顺其自然,暂未考虑,其他5%情况各异。

  报告显示,单身率最高的岗位为技术(主要是程序员)、财务、销售、设计、行政、人力资源、运营。可见,一些工作繁忙、加班频繁的职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脱单。80后小张是个IT人员,他对扬子晚报记者表示,自己工作繁忙、圈子较小且工作场合多为男同事,或许这些因素导致自己至今单身。同时他表示,不上班时主要是“宅”在家中,交际较少,脱单的机会很少。

  从调查中可以看出,面对孤独感,单身男性排解孤独的主要方式是玩游戏、看书、运动、追剧和跟朋友聚会;而单身女性排解孤独的主要方式则是:追剧、看书、跟朋友聚会、培养兴趣爱好和在家打扫卫生。

  超六成职场人认为婚恋状态影响求职

  记者从报告中看到,很多单身职场人存在三大压力,如个人能力提升、生活成本高,脱单困难。就单身男性而言,超6成的单身男性压力来自于“经济实力不够”、其次为“未能脱单,来自家庭的压力”和“在职场中单身男性更容易被安排更多的工作任务的压力”。

  面对脱单困难的问题,数据显示,23%的职场单身男女因“理想对象未出现”而单身,其次为圈子小,自己也不积极参与社交活动(18%)、“尚未具备恋爱所需经济基础”(15%)、自己很被动,从不主动出击(11%)、习惯性单身不想改变(10%),可见大部分单身的职场男女都是“被动单身”。

  婚恋状态是否会对求职产生影响?调查发现,超八成的职场男女在面试过程中有被问及婚恋状态,其中有63.92%的职场人认为婚恋状态影响求职。超半数的单身求职男女认为已婚未孕的女性在求职中可能碰钉子,此外,有2成人认为“大龄单身的女性”在面试中容易遭遇困难。

程序员职场压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