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将退出电脑等业务纳入考虑 以避免摘牌退市

东芝将退出电脑等业务纳入考虑 以避免摘牌退市
2017年11月10日 10:49 TechWeb

【TechWeb报道】 11 月 10 日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芝公司 9 日将把持续低迷的电脑和电视业务也纳入彻底调整考虑范围,为了避免连续两年资不抵债造成摘牌退市的局面。

我们知道日系电器东芝以发售了全球首台笔记本电脑,电视业务也颇具历史。但是由于美核电业务的巨额亏损,东芝财务状况处于恶化局面,到明年 3 月底,负债预计约为 7500 亿日元(约合 440 亿元人民币)。此前,东芝打算以 2 万亿日元向美国基金贝恩资本主导的“日美韩企业联合体”出售半导体子公司“东芝存储器”以消除该局面。在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为了掩饰西屋电气的巨额亏损,东芝曾不惜财务作假,在 2015 年和 2016 年接连爆出财务造假丑闻。

核电业务巨额亏损、财务造假曝光,让东芝面临摘牌退市的危机。根据东京证券交易所《证券上市规则》第 601 条规定,上市公司在年报或半年报中进行“错误陈述”且造成重大影响,或出现资不抵债状况且在一年内没有改善,将被摘牌。

对于此次事件,平田表示,东芝拟不再作为开播至今约 48 年的日本国民级动画片《海螺小姐》的广告赞助商,橄榄球、棒球等球队运营也“作为结构性改革内容之一,正在验证是否存在与经费相称的效果”。

东芝日元核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