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Canary已可查看设备支持的“硬件加速视频编解码”信息

Chrome Canary已可查看设备支持的“硬件加速视频编解码”信息
2017年11月10日 09:53 TechWeb

Chromium 传教士 Fran?ois Beaufort 刚刚在 Google+ 上透露:chrome://gpu 内部页面中已能够看到设备支持的视频硬件编解码信息,感兴趣的网友可以下载最新实验通道的(Chrome Canary)版本进行体验。目前这项特性看起来是通过 Chrome OS 设置的一套“设备支持的编码”配置文件实现的,如果你手头正好有一台 Chromebook,那么就可以针对下述视频格式获得硬件加速。

Fran?ois Beaufort 写到:“h264 和 vp9 等视频压缩标准,定义了一套其能够利用的硬件加速编解码的所谓配置文件(h264 main、vp9 profile 0 等)”。

Chrome OS 团队已经在 chrome://gpu 选项卡中放入了有关“视频加速信息”的内容,方便 Chromebook 用户查看设备支持哪些配置文件,比如硬件加速编解码时可以支撑的最大视频分辨率和帧率。

硬件加速可以大幅节省 CPU 和内存资源的使用量,并提升 Chromebook 的电池续航表现。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只需在 chrome://settings 里启用“使用硬件加速模式(如果可用)”项即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