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宣布本土化新战略,要把中国变成全球最大客源市场

Airbnb宣布本土化新战略,要把中国变成全球最大客源市场
2017年11月10日 11:09 创业邦

Airbnb表示,至2020年,将会把中国变成Airbnb全球第一大客源市场。

作者 | 习曼琳

11月8日,Airbnb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Nathan Blecharczyk宣布Airbnb爱彼迎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三大战略举措。

此前,Airbnb爱彼迎中国区负责人葛宏离职,由Airbnb联合创始人Nathan Blecharczyk接替葛宏担任中国区主席。

新任负责人宣布的三大战略包括:覆盖全球全天候的本土化中文客户服务;在中国提供更多高质量房源;以及让中国旅行者享受更多的定制化增值服务。Airbnb表示,至2020年,将会把中国变成Airbnb全球第一大客源市场。

首先,Airbnb将设立本土客服中心,全天候全方位支持中国用户,为中国用户提供一年365天、7X24小时的全天候中文服务。为此,Airbnb将成立植根于中国本土的客户团队。Airbnb爱彼迎中国区客服主管将设于北京,未来12个月将陆续招募约150名客服专员。

Airbnb优化调整了中国区的战略布局,其计划于2018年在上海、四川省和广东省三个区域开设新办公室。

对于中国的出境游市场,Airbnb表示将在最受中国旅行者喜爱的出境游市场,如日本和泰国等地,以及在中国人出境旅行的高峰季节,例如春节和国庆期间,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多的专属增值服务和产品。

Airbnb目前在全球191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400万套房源,但中国是Airbnb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Nathan表示:“在过去的12个月里,通过爱彼迎出境游和入住中国国内房源人次的增长率分别达到了110%和250%。”

今年以来,Airbnb发布了一系列本土化措施。今年3月22日,Airbnb CEO Brian Chesky在上海宣布了Airbnb的中文名“爱彼迎”。像很多进入中国的外企一样,起一个中文名是强化推广的重要举措。

随着这次Airbnb三大战略的推出,未来其在国内的步伐或许会加快不少,但其本土化之路依然很漫长。

首先是来自中国竞争对手的威胁:途家的市值已超过10亿美元,在300多个城市提供约44万套房源,而小猪在全国约300个城市有超10万个房源,Airbnb在中国的本土房源数量远远不如。

除了规模,要适应中国市场,还需要在本土团队、政府合作以及支付方式、智能门锁等细节上做出调整。

据英国《经济学人》网站评论称,即使外国公司设法雇佣精明能干的本地人,但他们受制于在对市场了解不足的情况下远程向老板汇报。

新成立的Airbnb中国公司在竞争过程中仍将面临监管问题。由于共享房屋的特殊性,无论是本土还是外国共享网站,都必须与政府建立牢固的关系。途家网首席执行官罗军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没有明确的国家法律监管这一行业”,对特殊许可、警方检查和身份证明的要求因地区而广泛不同,这意味着与(当地)政府漫长的协商。

Airbnb已与中国四个城市达成协议,但竞争对手途家已经在全国与各地政府达成了200多项协议。此前Airbnb在纽约、柏林、伦敦、巴塞罗那遭遇了严格的法律监管。

推荐阅读

Airbnb的共享经济理想如何被搞砸在中国的现实土地上

彼得 · 蒂尔曾告诫 Airbnb 创始人 “ 千万别搞坏了文化 ” ,但他们在中国彻底搞砸了。

·END·

▽点击“ 阅读原文 ” 下载界面新闻APP

Airbnb大战略爱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