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电池新玩法 宝马利用i3旧电池建储能厂

退役电池新玩法 宝马利用i3旧电池建储能厂
2017年11月10日 10:22 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据美国媒体11月6日报道,为庆祝第10万辆宝马i3在德国莱比锡工厂下线,宝马在德国建造大型电能储存厂,所用电池均由宝马i3废旧电池提供。

宝马将i3替换下来的约700组电池集合到该储能厂,形成一套电池系统,可储存电网低峰时段的电量,用电高峰或发电量低时再输出。

这并不是宝马首次利用旧电池储存电能。此前,公司将宝马i3废旧电池安装在墙上收集太阳能,再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为当地高峰用电时段增加供应,减轻了居民的电费负担。 虽然对于汽车来说,这类电池需要淘汰,但旧电池的储电能力依旧可观,可以在电容量要求低、用电量恒定的场所,如家庭等继续使用。在这类环境中,电池不需要反复处于充电和放电的状态。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将“二手电池”视作是“打造循环经济”技术领域的重要环节。而特斯拉则通过推出Powerwall家用电池以及收购太阳能公司SolarCity,积极推进家庭电能存储。

除了每天生产120辆宝马i3,莱比锡工厂平均每天可生产8-10辆宝马i8跑车。接下来还会承担i8 Roadster敞篷版的生产任务。

宝马集团CEO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üger,)称:“莱比锡工厂完成了10万辆宝马i3的生产任务,我们对此非常自豪。”他还表示:“与同类汽车相比,宝马i3代表了原创的、真正的技术领先。有了宝马i系列车型打头阵,在未来电动车领域,我们仍会保持高端供应商的领先地位,对于即将推出的宝马i8 Roadster,我们充满期待,它将进一步加强宝马在电动车制造方面的领导力。到2025年,我们将推出25款电动车型。”虽然这一目标与目前的生产线相比具有重要意义,但还不同于沃尔沃。沃尔沃宣布到2020年,将全面实现电气化。

电池宝马宝马I3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