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完成新一轮超10亿美元融资 腾讯领投

蔚来完成新一轮超10亿美元融资 腾讯领投
2017年11月09日 09: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两位消息人士透露新能源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完成了新一轮的融资,本次融资金额为10亿美元,由腾讯领投。本轮融资之后,蔚来汽车的估值达到了大约50亿美元。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除了腾讯之外,蔚来汽车本轮融资的其他投资方还包括美国对冲基金孤松资本、中国投资机构中信资本以及来自苏格兰的基金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

  截止到目前,腾讯、中信资本以及Baillie Gifford三家投资机构均没有对此消息做出评论。蔚来汽车也拒绝置评。

  蔚来汽车成立于2014年,目前这家公司已经获得了多个知名投资方的支持,其中包括腾讯、高瓴资本以及红杉资本等投资机构。该公司第一辆量产汽车ES8预计将于11月中旬正式发布。该公司创始人李斌与今年4月对路透社表示,ES8将会比特斯拉Model X功能更丰富,而且价格更低廉。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也是特斯拉的投资方之一。

  蔚来汽车预计将在2020年在美国市场推出一辆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该公司在今年4月宣布,将与重庆长安汽车成立合资公司,联手研发电动汽车。

  今年3月,蔚来汽车融资6亿美元,这次融资之后该公司估值为30亿美元左右。(行云)

  蔚来汽车融资历史:

  2015年夏天,腾讯、京东、高瓴资本、顺为资本、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和易车网创始人李斌(也是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投资蔚来,其中李斌出资最多;

  2015年底,蔚来完成了一笔5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和愉悦资本;

  2016年夏天,蔚来汽车又完成一轮数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淡马锡、新桥资本、厚朴基金、联想创投、IDG资本等;

  2017年3月,蔚来完成数亿美元融资,由腾讯和百度领投,多家机构跟投;

  2017年10月,蔚来完成超10亿美元融资,由腾讯领投,投资方还包括Baillie Gifford、Lone Pine、中信资本和华夏基金等几十家新投资人和原有投资人。

腾讯ES8融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