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讨好女用户:新机增美颜功能,拷贝陌陌女主播美颜喜好

锤子讨好女用户:新机增美颜功能,拷贝陌陌女主播美颜喜好
2017年11月08日 10:29 澎湃新闻
锤子讨好女用户:新机增美颜功能,拷贝陌陌女主播美颜喜好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锤子科技坚果Pro2来了,罗永浩说它是一款almost(几乎)全面屏手机。

11月7日晚,锤子科技在成都举行了新品发布会。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老罗)称,坚果Pro2研发的时候还不是全面屏,但今年下半年全面屏潮流兴起,坚果Pro2改成了全面屏。

不过罗永浩吐槽称,目前各家手机的全面屏方案都不是真正的全面屏,坚果Pro2也是这样,所以称之为“almost”全面屏手机。

今年对锤子科技和罗永浩来说都是非常顺畅的一年。半年前发布的第一代坚果 Pro卖出了100万台,成为锤子科技历来最热卖的手机,这给了罗永浩底气。11月7日晚上发布会,罗永浩在台上也比以往要轻松不少,“相声演员”老罗的特质在慢慢变淡。

罗永浩称,锤子科技创办5年来,总共卖出200万台手机,坚果Pro就卖出100万台,还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不过我们还没有资格坐在牌桌上,我们还属于新秀。”

锤子科技新品发布会现场。 本文图片来自 爱范儿

从不美颜的锤子也用上了美颜

“为了讨好女性朋友,我做了那么多努力。”罗永浩在11月7日的发布会上说。

据罗永浩称,之前他从不认为美颜功能是必要的,没有必要去美颜,人自然就很好。但是他现在改变了看法,于是坚果Pro2用上了美颜功能。

坚果Pro2与陌陌进行合作,陌陌的美颜算法号称采用网上女主播一些美颜喜好。

另外,坚果Pro2中的闪念胶囊1.0正式版具备了一定的社交属性,可以与其他用户“共享”闪念胶囊,还可以设置提醒功能,并且支持添加附件功能。闪念胶囊是锤子一款软件助手,输入语音或文字可以变成“胶囊”悬浮在手机边缘,可以把它保存成待办事项。

坚果Pro2在左侧另设了“闪念胶囊键”,专门用于启动“闪念胶囊”功能。

锤子的文字编辑功能“大爆炸 2.2”加入了“语义替换”,以及“语音改字”功能,启动“大爆炸”功能后,系统将会根据上下文提供候选词替换,还可以通过语音操作来修改文档中的错别字,使得编辑文字更为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Smartisan OS 4.1 终于加入了对视障人士更友好的“无障碍模式”,系统内置的屏幕阅读器可以将屏幕内容进行语音描述,并且自动识别图片中的文字。

“几乎”全面屏的坚果Pro2

坚果 Pro 2 搭载了一块5.99英寸、2160*1080 分辨率的18:9全面屏。当然,按照罗永浩的说法是“几乎”全面屏。

罗永浩说,之前他尝试了一下三星S8,再使用小尺寸手机就感觉回不去了。加上全面屏潮流,坚果Pro2最终也采用了全面屏方案。

坚果Pro2在外观设计为了显得更简洁美观,花了不少心思。屏幕上方将听筒、摄像头、传感器等元器件进一步整合优化,让坚果 Pro 2 的正面显得相当简洁,只有一个明显的摄像头开孔,其他各种传感器和呼吸灯则整合到了正面顶部。

背部设计也相当简洁。全面屏方案只能把实体Home键取消,指纹识别放在背后。但锤子别出心裁把公司标识和指纹按键整合到了一起。

在硬件配置方面,坚果Pro2搭载的高通骁龙660处理器,内置4GB/6GBRAM,拥有32GB/64GB/128GB/ 256GB 四种存储容量可选。

相机方面,坚果Pro2的主摄像头采用1200万像素的索尼IMX 386 + 500万像素的三星S5K4E8双摄组合,采用了 Arcsoft 的背景虚化和多帧降噪算法,前置摄像头1600 万像素。

One more thing:锤子净化器

锤子不仅卖手机,还要卖空气净化器。11月7日晚锤子发布会上的One more thing是一款空气净化器,定价3499元。

罗永浩在发布会上放了一段与国际竞品比对的实验录像,对比了另外四款国际著名的空气净化器。

锤子称,其功效显著指标之一是尽可能大的净化率,CADR(洁净空气输出比率)达到800立方米/小时。

从锤子的规划看,未来可能走生态链路线,锤子的产品品类可能越来越多。

锤子陌陌罗永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新闻排行榜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