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福布斯科技行业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桑德伯格位列第一

2017年福布斯科技行业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桑德伯格位列第一
2017年11月07日 11:40 TechWeb

【TechWeb报道】11月7日消息,福布斯网站报道,在科技行业女性仍然属于少数群体。在硅谷,女性群体占计算机科学领域的24%,与1995年的37%对比,有所下降。但在《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女性榜单上,18位女性科技领导者处于强势地位,开始在科技界扭转局面。

在福布斯科技排行榜上连续六年位居第一的是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作为在市值516亿美元公司的第二把手,桑德伯格负责监督公司的商务运作,包括销售,市场营销,业务发展,人力资源,公共政策和通信。同时,她也是第一位进入Facebook董事会的女性成员。

排名第二的是YouTube CEO苏珊沃西基,自2014年接管YouTube以来,她已经将女性员工的数量从24 %增加到30%。在同一时期,在谷歌工作的女性人数增长了1%至31%。

在榜单中也有几位中国面孔,其中包括了滴滴出行总裁柳青以及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柳青自从接任滴滴出行的总裁以来,一直是滴滴中国市场的公众形象。去年,她击败优步前CEO卡兰尼克,收购了优步中国业务。

彭蕾作为阿里巴巴18名创始人与合伙人之一,曾任阿里巴巴集团市场部和服务部副总裁、首席人力资源官,现任阿里阿里巴巴资深副总裁、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董事长,其在推进阿里系组织文化创新的同时,也一手打造出了蚂蚁金服。

以下为榜单前18名:

1. Sheryl Sandberg (Facebook首席运营官)

2. Susan Wojcicki (Youtube首席执行官)

3. Ginni Rometty (IBM首席执行官)

4. Meg Whitman (惠普首席执行官)

5. Angela Ahrendts (苹果高级副总裁)

6. Safra Catz (甲骨文联合首席执行官)

7. Ruth Porat(谷歌首席财务官)

8. 彭蕾(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蚂蚁金服董事长)

9. Amy Hood(微软首席财务官)

10. 柳青(滴滴出行总裁)

11. Roshni Nadar Malhotra(HCL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

12. Gwynne Shotwell(SpaceX首席运营官)

13. 周凯旋(李嘉诚基金会董事)

14. 林惠英(伯恩光学有限公司主席)

15. Mary Meeker(凯鹏华盈合伙人,“互联网女皇”)

16. 李宏玮(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

17. Kirsten Green(ForerunnerVentures创始人)

18. Belinda Johnson (Airbnb首席商务和法务负责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新闻排行榜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