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次无人机群组跨海快递 9分钟成功飞越海峡

全国首次无人机群组跨海快递 9分钟成功飞越海峡
2017年11月07日 11:37 TechWeb

【TechWeb报道】11月7日消息,无人机送货真的可实施吗?近日,阿里巴巴菜鸟网络的无人机群组,满载湄洲岛居民下单的六箱货品,仅耗时9分钟就成功飞越海峡。

消费者周丽霞居住在湄洲岛,数天前在岛上的农村淘宝点订购了6箱长汀百香果。以往的网购体验告诉她,和内地相比,岛内外的交通有些不便,“对百香果什么时候到没有把握。”

然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和菜鸟网络为今年双11准备好了无人机群组——对于岛屿、交通不便的山村等地,用无人机快递包裹,可以解决这些地方居民的物流难题,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周丽霞下单后,6箱百香果从福建长汀县,被配送到莆田市秀屿区农村淘宝服务中心,这是菜鸟乡村离湄洲岛最近的县仓。10月31日上午,百香果被送到湄洲岛对岸。

本次的无人机跨海飞行送快递,是由这次跨海飞行任务由村淘、菜鸟联合国内优秀的技术团队共同承担。执行此次飞行的机型载重可达7公斤,应对6级风。技术团队专家介绍,由于技术成熟,无人机会按照编程航线自动飞向既定地点降落。不仅如此,这次飞行全程可视化,在后台监控中心可以看到所有飞行动作,方便管理人员监控并管理。

菜鸟方面表示,作为自动化技术的一种,无人机等多种科技方式和智慧物流平台结合,不仅可以疏通传统物流难以到达的地区,还能为用户带来极致物流体验。“哪怕是生活在天涯海角,都能够享受到智慧物流网络的便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