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巴斯重拾EyeTrek品牌 不过这次玩的是企业级智能眼镜

奥林巴斯重拾EyeTrek品牌 不过这次玩的是企业级智能眼镜
2017年11月07日 11:44 爱活网

有时候,一些品牌玩起跨界来也是我们想不到的,比如做吸尘器的戴森不仅玩了把吹风机,现在更是听说要进军汽车界。而在我们一般人眼里看来一直做影像产品的奥林巴斯,最近也要进军看起来发展已经大不如前的可穿戴设备市场了,他们发布了一款EyeTrek-Insight EI-10智能眼镜,不过主要针对的是企业消费市场。

对大部分人来说,奥林巴斯更多是跟相机摄像机有关,但或许有人还记得,奥林巴斯曾在世纪之交售卖过EyeTrek品牌头盔设备,现在他们就打算重拾EyeTrek品牌,以销售一系列头戴式显示设备,作为头炮,他们推出了这款企业级的智能眼镜。而要说这款智能眼镜,奥林巴斯也早就在两年前提交了一份专利,当时在那份专利上,奥林巴斯将智能眼镜描述为“镜腿侧组件”,并强调“智能眼镜捕捉到的图像,从眼镜前方传送到镜腿侧电子/电器组件上”。

我们发现,奥林巴斯这款智能眼镜和Google Glass看上去差不多。但或许是借鉴了Google Glass在民用市场并不受欢迎发教训,奥林巴斯将EyeTrek-Insight EI-10定位在一款开源企业级智能眼镜产品,它可以安装在各种眼镜上,从常规到防护工作。专利光学系统使用户可以在不妨碍视线的情况下观看显示屏,为他们提供实时信息,而不会干扰到他们的活动。

据了解,EyeTrek-Insight EI-10配备了一块640X400的OLED显示屏,同时它还具有一个可以拍照和录像的小型前置摄像头。运行的是Android 4.2.2 Jelly Bean系统,配有一个3.5mm的耳机插孔,同时EyeTrek-Insight EI-10拥有1GB内存和8GB存储空间,集成了Wi-Fi和蓝牙芯片,但是没有蓝牙LE。但在续航方面,EyeTrek-Insight EI-10只有30-60分钟时间,不过具有热插拔功能的电池换起来也很容易。

作为一款企业级的产品,价格自然也不菲,目前奥林巴斯EyeTrek-Insight EI-10售价为1500美元,并可进行定制。当然咯,对普通消费者来说也一样可以买到这款产品,只不过如果你只是想好奇玩一下,壕请随意,吃瓜群众的我们就退下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