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获取更多的年轻用户 Instagram又给短视频加了新功能

为获取更多的年轻用户 Instagram又给短视频加了新功能
2017年11月01日 08:32 界面新闻

十年前,一段被称作“疯狂花栗鼠”的土拨鼠短视频走红网络。自那以后,超级变焦就一直紧随着流行文化的脚步。近日,Instagram在其原有的Story短视频模块中新添加Superzoom功能,用户只需轻点按钮,就可以一键产出像“疯狂花栗鼠”那样的变焦搞怪视频。

用户只需在Instagram里找到Superzoom功能,选择前置或后置镜头,点击一下按钮,就能创作出一段3秒的变焦影像,如果长按按钮,变焦影像的时间会更长。所有的Superzoom功能都配有富有戏剧感的音乐来增强整体效果。

Superzoom不仅可以拍人,还可以拍动物和物件。在万圣节之际,Instagram还上线了万圣节滤镜和贴纸。滤镜以惊悚风格为主。万圣节贴纸则以卖萌路线为主。

Instagram万圣节贴纸

这是Instagram在短视频业务上迈出的新一步,虽然这一步依然紧跟着Snapchat的步伐。InstagramStories于2016年8月上线,从名字到形式都借鉴了SnapchatStories的玩法。用户可以通过Story功能拍摄视频并限时分享,只有关注的朋友才能看到。Story还为用户美化图片与视频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涂鸦、贴图和文字编辑等功能。

InstagramStories

有观点称,Instagram推出Story的这一举动,会引发Instagram和Snapchat面对面的较量。

作为社交媒体公司,Snapchat一直在引领潮流,也一直在被他人模仿。无论是令青少年追捧的“阅后即焚”,“视频贴纸”,还是其用于编辑创作短视频的“Story”功能。目前, Instagram已经模仿了Snapchat的视频贴纸和Story功能,Facebook则推出了阅后即焚软件Slingshot。

两家公司先后推出Stories功能

华尔街著名投资银行Jefferies & Company在2016年曾发布一份报告称,Snapchat和Instagram之间的竞争关系显而易见。相比于最近几年用户分享图片越来越少的Instagram,Snapchat的用户则更年轻、活跃,而且创造的内容也更多。

处于焦虑中的Instagram选择通过操作简便、效果炫目又易于分享的图片视频创作吸引年轻人。此前,Instagram分别推出了缩时摄影软件Hyperlapse和个性化拼贴软件Layout。

Instagram旗下的拼贴软件Layout

2016年4月,社交网络Facebook宣称其Instagram Stories的日活跃用户数量已达到了2亿。这让他们看到了短视频风口已来,成为Story功能的命脉。于是Instagram顺势推出Boomerang应用,能将连拍照片组合成一段短片来循环播放,让用户的短视频创作和自我表达更加简单,短片不仅可以保存在本地,还可以直接分享至Instagram和Facebook,满足用户自我表现的心理。

——————————

关注「界面创业」公众号
阅读有价值和有意思的创业报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