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斑鸫南飞途中撞建筑物受伤掉队 热心人救助(图)

2017年10月24日 11:19 沈阳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小斑鸫南飞途中撞建筑物受伤掉队 热心人救助(图)

受伤的小斑鸫

  南飞途中撞建筑物 小斑鸫受伤掉了队

  继本报10月21日报道一只草鹭幼鸟在迁徙过程中因为饥饿掉在马路边后,10月23日,在苏家屯一个小区内,一只斑鸫因为撞到头部而掉了队。

  10月23日8点许,家住苏家屯区碧桂园凤凰城小区的居民耿先生下楼准备上班,发现小区一处脚手架旁有一只鸟,这只鸟外表像麻雀,但是比麻雀大,羽毛比麻雀漂亮,五彩斑斓,上体从头至尾暗橄榄褐色杂有黑色;下体白色,喉、颈侧、两肋和胸有黑色斑点。仔细一看,外表也与麻雀不尽相同。这只鸟长着细长嘴,细长腿,一只眼睛紧闭,时而张着翅膀要飞,但飞不远便又掉落在地上。

  耿先生将这只鸟拿到手中并放进纸盒箱子里。出于心疼,耿先生找来食物和水,可是它不吃不喝。耿先生将这只鸟拿到单位并委托两名女同事照顾,喂大米和蔬菜不吃,女同事找来香肠喂鸟,这只鸟仍然不吃。随后,耿先生拨打新闻热线向媒体求助。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与沈阳市林业局动植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据沈阳市林业局动植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王唯彦称,这并非大家熟知的麻雀,而是一只候鸟,名叫斑鸫,目前正迁徙南方过冬,从它的状态分析,可能是撞到建筑物受伤掉下来的。王唯彦表示会将这只受伤的鸟拿回观察饲养,待其康复适应野外生存后,放归大自然。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远 摄影记者 常晟罡

  多知一点

  斑鸫

  斑鸫是辽宁省重点保护动物,主要以昆虫为食。除繁殖期成对活动外,其他季节多成群。特别是迁徙季节,常集成数十只上百只的大群。活动时常伴随着“叽,叽,叽”的尖细叫声,很远即能听见。一般在地上活动和觅食,边跳跃觅食边鸣叫。群的结合较松散,个体间常保持一定距离,彼此朝一定方向协同前进。性大胆,不怯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