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024程序员节 请对身边可爱的程序员们好一点

2017年10月24日 10:48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10月24日消息,提起“1024”,很多朋友会想起不可描述的某著名网站。但其实,10月24日是属于程序员们的共同节日,以节日向改变世界、固执地坚持对于知识、技术和创新不断追求的程序员们表示致敬。

1024是2的十次方,二进制计数的基本计量单位之一。程序员(Programmer)是从事程序开发、维护的专业人员。程序员就像是一个个1024,以最低调、踏实、核心的功能模块搭建起这个科技世界。1GB=1024M,而1GB与1级谐音,也有一级棒的意思。

提起程序员的生活,最近两天的10W+热门文章“月入五万的西二旗人教你如何活得像月薪五千”刷爆朋友圈。在大家吐槽西二旗人穿着拖鞋、吃驴肉火烧、“全世界的收入装穷守恒,大概都是由西二旗人来守护”的同时,其实是一面艳羡程序员的高收入,一面对程序员低调质朴的生活态度的友情调侃。

但同时,有报告统计60%程序员早餐不规律,更有20%程序员不吃早饭;45%程序员每日工作10小时以上,5%程序员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睡眠时间集中在11点至凌晨1点之间。最扎心的是,近四成程序员处于单身状态。

拥有特定技术专长、工作不可替代性强、高脑力劳动的程序员们,对于广大的互联网公司就是“下金蛋的鹅”。网友们表示,希望程序员们在1024这个专属节日里,今晚不要加班,并祝福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健康快乐。

另外,提起程序员们的“个人”问题,应该也不用太过担心,毕竟在前段时间的阿里云栖大会上,一位杭州的阿姨在现场为女儿征婚,并强调女婿只要程序员,称不强求男方经济条件,但一定要是程序员,人品宽厚善良。

程序员们普遍多金,为人踏实朴素,又不太懂花钱,受不少姑娘的亲睐。有调查显示,近六成受访者表示愿意和程序员谈恋爱或结婚。在这1024的专属节日,也祝愿单身的程序员们能够早日脱单生活幸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