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将以20亿美元收购美国电信软件公司BroadSoft

2017年10月23日 11:33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10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据一位知情人士于当地时间周日透露,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已接近达成协议,将以近20亿美元收购美国电信软件公司BroadSoft。

路透社在8月份首次报道了BroadSoft正在考虑出售的消息,并称这笔交易将使思科从停滞不前的交换机和路由器业务进一步向多元化发展,使其在向大型电信公司销售统一通信软件方面站稳脚跟。

消息人士称,如果交易谈判成功完成,思科收购BroadSoft的协议最早可能在当地时间周一公布。

在传统的交换机和路由器制造业务下滑的情况下,思科和其他传统技术公司一样,一直专注于高增长领域,如安全、物联网和云计算。

今年3月,该公司斥资37亿美元收购了私人控股的AppDynamics公司,这将是思科今年第二笔大规模收购。

BroadSoft股价上周五收于54.90美元,市值为16.7亿美元。

总部设在马里兰盖瑟斯堡的BroadSoft提供软件和服务,使移动、固定电话和有线电视服务提供商能够通过它们的互联网协议网络提供统一通信服务。

从历史上看,BroadSoft将其产品出售给了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 .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 .)等大型电信公司,然后这些电信公司再将这些软件转售给他们的商业客户。

根据巴克莱集团的一份研究报告,BroadSoft最近试图改变其业务模式,直接向这些客户出售,这一举动存在一定的风险,可能会破坏该公司与其电信合作伙伴的关系。

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截至6月底,总部位于纽约的对冲基金P2 Capital Partners LLC持有BroadSoft 4.6%的股份。另一位具有收购历史的BroadSoft股东是收购公司KKR & Co LP,该公司是BroadSoft第13大股东。(小狐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