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话题:美团点评融资40亿美元 王兴说竞争才刚刚开始

2017年10月20日 16:47 A5创业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创业项目频道上线 你有项目来A5招商吧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0月20日消息,昨日美团点评宣布完成新一轮40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300亿美元。此轮融资由腾讯领投,腾讯依旧是美团点评第一大股东。

  美团点评CEO王兴表示:“完成此轮融资后,公司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秉承让大家’吃得更好,活得更好’的企业使命,美团点评将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带动就业发展,建设更加开放合作、与全社会协调发展的社会企业。”

  此轮融资后,美团点评将在人工智能、无人配送等前沿技术研发上加大投入,让高科技接地气,进一步推动现代服务业升级。

  据悉,美团点评目前三万五千名员工,有五十万的活跃骑手,创造了全国2%的就业机会。王兴表示,他很自豪的一点是,骑手中31%是来自于传统产业工人,10%来自于贫困地区,历史累计接单骑手有三百万人。

  从业务层面看,美团点评进入的每一个领域,都是资本热捧,竞争激烈。外卖领域的竞争对手饿了么;酒旅领域的竞争对手携程去哪儿;打车领域是滴滴、首汽、神州等;短租领域则面临着途家、爱彼迎、蚂蚁短租、小猪短租等等。

  “可以说美团点评的三大业务板块旅游、外卖和到店面临的竞争是早就可以预见的。”业内人士称,“不管是携程、飞猪、饿了么还是口碑都关注于垂直领域,美团点评则是一个综合平台,用王兴的话说就是‘无边界’。”

  “在科技变革的前半段,因为风险非常大,所以需要用小团队去探索。但到了后半段,红利变小,整合成为了释放红利的方式。这时候多业务的公司会比单一业务公司更有优势。”王兴在接受《财经》采访时曾如此表示。

  美团今年5月对外宣布,实现盈亏平衡,账上躺着30亿现金,理论上来说,美团根本不差钱。在O2O市场结束补贴之后,美团收入同比三位数、实现盈亏平衡,造血能力强劲,因此,不论是继续熬下去打“消耗战”,还是就靠手里的“30亿美元现金储备”打闪电战,美团点评都有机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相关阅读:

  美团点评融资40亿美元 王兴称竞争刚开始

  40亿美元融资后 美团点评的蜕变、边界与未来

  美团巨额融资背后的大博弈:腾讯阿里对攻生活服务

  王兴:美团不爱"打仗" 比起上市更关心持续创造价值

  美团点评再获融资:领投方除了腾讯还有携程的大股东

  美团点评完成新一轮40亿美元融资 估值达300亿美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