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蓝6拆机解析 699元做工仍然可圈可点

2017年10月17日 05:30 手机中国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手机中国 评测】9月20日,魅蓝在北京发布了基本款新机魅蓝6,该机以最低699元的售价和不错的外观设计迅速俘获了不少预算不是很充足的用户的心。配置方面,魅蓝6在同价位中也属于标准配置,搭载了联发科MT6750处理器,辅以2/3GB的运存以及16GB/32GB的存储,满足用户使用。


  作为主打高颜值的基本款,魅蓝6虽然没有采用金属机身,不过聚碳酸酯外壳经过NCVM真空镀膜技术处理后,还是可以呈现出非常好的质感的。

  当然,这款手机的做工如何也成为了众多用户关心的问题,售价不足千元,是不是在内部的某些地方存在缩水现象?不要着急,让我们一起通过今天的拆机寻找答案。

  由于魅蓝6采用的是聚碳酸酯的后壳,所以拆解起来还是很容易的。关机后,首先取出屏幕侧面的SIM卡卡槽,然后将底部螺丝拧下来,就可以进行拆后壳的工作了。


拆下魅蓝6底部螺丝


从底部撬开手机


采用了卡扣式设计

  魅蓝6的后壳并没有使用胶水固定,而是使用了卡扣式设计,只需要打开一条缝隙,便可以开启手机后壳。当然,魅蓝6的后壳还是比较紧的,用一个比较细的撬棒或者指甲更容易撬开。


后壳上方天线


后壳下方天线

  魅蓝6的天线被放置在了后壳的上下两端


魅蓝6后壳拆解完成

  将后壳拆开后,我们就可以看到魅蓝6的内部。魅蓝6采用了经典的三段式设计,主板在上方,副板在下方,中间是电池。这种工艺的成熟度很高,也为魅蓝6大批量量产创造可能。


主板-电池-副板的三段式设计

  在主板位置还有塑料罩负责固定,而手机后壳也有石墨散热贴纸,保证手机的散热性。


黑色的石墨贴纸(散热用)

  我们先来拆电池。在手机高度集成化的今天,各个手机的拆解方式都大同小异。将魅蓝6断电后撕下电池胶,即可将电池拆出。不过在撕下电池胶后,魅蓝6的电池也不能很轻松地拆下,这个时候可以使用硬卡片将电池与胶水脱离,也可以使用有机溶剂。


撕下电池胶



  魅蓝6采用了一块3070mAh的电芯,电芯来自宁波维科。


拆解主板罩


魅蓝6的主板罩共用七颗螺丝固定

  拆下主板前要先将主板遮罩拆下,魅蓝6的主板遮罩使用了7颗螺丝固定,保证稳定性。与其他产品只保护重要排线不同,魅蓝6的主板罩将整个手机主板包裹起来,这样的设计在这个价位中实属罕见。


魅蓝6主板处有一颗螺丝


断开同轴线

  拧下主板螺丝、断开排线后即可将魅蓝6主板拿出


魅蓝6主板

  虽然是百元机,魅蓝6在主板上也没有缩水,所有重要元器件均覆盖有不可拆卸的屏蔽罩和石墨贴纸。


拆解魅蓝6摄像头


魅蓝6的摄像头

  魅蓝6的摄像头也是比较好拆的,只需要将前后摄像头的屏蔽贴撕下,断开排线后即可轻松取出。魅蓝6的后置摄像头采用了RGBW的像素排列,相比普通RGB排列摄像头能够获得更多的进光量。


图中红圈为海力士闪存,绿圈为联发科MT6750

  将主板反过来并将石墨贴纸取下,可以看到海力士的闪存芯片以及联发科MT6750芯片。魅蓝6的CPU与石墨贴纸之间还有一层散热硅胶,能够让二者更好地贴合,帮助其散热。


副板屏蔽罩也有七颗螺丝

  接下来拆副板。副板与主板相同,也采用了金属保护罩,将螺丝拧下即可看见副板的真面目。


断开mTouch按键排线


魅蓝6的副板


魅蓝6的主板与副板

  将连接主副板的排线、mTouch排线以及震动马达断开后即可拆下副板


按键四周有防水胶圈


mTouch指纹识别模块

  副板下面就是经典的mTouch指纹识别模块。可以看出在指纹识别模块的外面有一圈防水胶圈,能够有效避免液体进入手机。


  以上就是魅蓝6的全部拆解过程了!

总结

  通过拆机,我们能够看出魅蓝的这台“基本款”手机的做工确实是很扎实的,在用料上也能做到不缩水,完全能够达到发布会时李楠所说的“魅蓝6是一款认真做的基本款手机”。这款手机唯一的不足可能就是聚碳酸酯材质的后壳,不过考虑到其最低699元的售价,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