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开启燎原计划扶持AI开发者 开放人工智能平台

2017年10月20日 10:04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10月20日消息,百度今年越发注重AI技术,近日百度在深圳发布名为“燎原”的AI开发者扶植计划,并正式启动AI加速器一期报名。

百度AI技术生态部总经理喻友平在现场揭晓了“燎原计划”,即百度AI生态伙伴计划(Baidu AI Ecosystem Partner Program)并发表演讲。他表示,百度拥有中国最全面、最领先的AI开放平台,从7月百度AI开发者大会发布至今的短短两个月,平台拥有的能力又新增逾三分之一,总计超过80项,这样的规模绝无仅有”

“百度开放了一系列基于深度学习的能力,包括但不限于语音、人脸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知识图谱、数据智能等,几乎涵盖目前已知人工智能的所有技术领域。我们提供的不仅是API接口,而是综合的、解决场景化需求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可以让开发者、合作伙伴快速加入。”喻友平说,“我可以非常有信心地讲,这一定是国内甚至是全世界开放人工智能最全面的平台之一。”

“燎原计划”包括两个方面。首先是AI领域内的厂商成为百度生态伙伴,并获得百度提供的技术、客户、营销资源支持。其次是这些优秀的生态伙伴加入百度AI加速器后,享有顶级导师定制课程、生态伙伴三星权益、百度投资入股、定向支持伙伴项目等核心权益。目前,百度AI加速器的第一期招募已经开始接受报名,报名将持续至11月17日。

喻友平表示,“燎原计划”希望在2018年实现与500家以上的生态合作伙伴携手共赢,并为行业培养5000名以上的深度学习高端人才,同时遴选60家以上的创业公司进入AI加速器,并投资10家以上的AI创业公司,促进行业发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