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新重做了一版Lightroom CC 洗髓式完善云同步支持

2017年10月19日 12:24 爱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对时不时会需要处理照片的笔者来说,Adobe的Lightroom是必须会使用的一个工具,然而每次要把没处理完的照片带回家继续干的时候就感到头大,如果直接把RAW拷回去,那么之前对每张照片做的调整就全部要重新弄了,特别麻烦。至于LR一直以来在云同步上的折腾也是复杂到让人望而却步,Adobe都转型订阅制这么久了,难道会连个云盘都做不好吗?

狠下心来的Adobe终于在今天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在最新版的Adobe Creative Cloud套件里,它把Lightroom的大版本号加了1,着重把照片修改同步的部分重做了一遍,统一和移动端的照片编辑体验。

新版Adobe Lightroom CC(Lightroom 7)对左侧的导航窗格栏进行了砍掉重练式的调整,舍弃了原来的预设,打开历史等窗格,只留下了两块“我的照片”和“相册”,其中我的照片便是自己Adobe账号在其云上储存的照片,对这些照片做的修改可以在任意地方登录Adobe账号打开LR CC便可全部同步过去,每个修改过的参数滑块都能在打开照片时自动拉到你上次修改的位置上。整个同步过程都是在后台静默完成的,不需要用户动手进行干涉。

那你肯定会想这么多照片,管理起来岂不是超级不方便,要在茫茫多的照片里找到自己想要的该有多难啊?这时候就轮到Adobe之前训练了那么久的Sensei AI上场了,它能智能识别照片里的内容,比如说想要搜自己拍的狗的、或者是去爬山看日出、甚至是演唱会的照片,哪怕你没有设置tag,Sensei也能替你找出来。

此外,Sensei还能在你导入照片时自动帮你在同一个取景的照片里选择锐利程度和色彩、曝光等方面质量最好的那几张,对那些不吝啬快门的连拍摄影师来说,可以大大减少自己手动去重所花的时间。

因为对“修改照片”模块也进行了大改,这个新版Lightroom目前还有部分常用工具缺位,比如说用户照片预设、还有分离色调和色调曲线这种非常多的用户都在日常工作中依赖的功能目前竟然都没有,希望Adobe能快点更新Lightroom 7把功能补充完整。

如果仍然以工具的功能性为重,Adobe也更新了现行版本的Lightroom CC(Lightroom 6),并把其改名为Lightroom Classic,暂时不希望花时间学习新版本工作流的用户也可以继续以现有的方法继续改图。

最后提一下Adobe为此提供新的订阅方式,针对新版Lightroom CC,他们有一个Lightroom CC + 1TB云存储空间的月度套餐,月费为10美元;而原有的修图师套餐现在也追加了20GB云盘使用空间,如果需要1TB空间则需要每月多付5美元。当然中国区的订阅政策和海外差别比较大(仍以售卖年度订阅为主,全套一年7500元),我们恐怕短期内还用不上它的那些新功能了(你懂的)。

One more thing,在最新的CC版本更新里,Adobe为Photoshop丰富了对Surface Dial的支持,现在Surface Dial支持调整笔刷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