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听成“砂锅” 外卖小哥送错86元便当

2017年10月19日 14:56 扬子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沙漠”听成“砂锅” 外卖小哥送错86元便当

  把“砂锅”听成“沙漠”送错单 外卖小哥求助警察,把送错的便当找了回来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杨维斌 陈倩 记者 罗双江)近日,南京一位外卖小哥送外卖时,因为把“砂锅”听成了“沙漠”,将一份价值86元的便当送错了人。小哥报警求助,最后在民警帮助下找回便当。

  “你好是110吗?我是送外卖的,刚刚不知怎么回事把外卖送错人了,你们能帮我找回来吗?”10月16日中午,新街口派出所接到一位外卖小哥的报警。民警李翔赶到现场询问得知,10分钟前,这位外卖小哥拿了一份某品牌三文鱼便当来到客户所在写字楼下,打过电话之后没多久,有人下来把便当拿走了。“我以为我这笔订单完成了,就骑车往下一家赶,结果半路上客户给我打电话,问我在哪儿,说下楼没看见我,更没拿到便当。”外卖小哥对民警说。

  客户没收到外卖,那刚才拿外卖的人是谁呢?小哥告诉民警,这笔订单价格颇高,要86元,他急需找到相关人员。由于写字楼附近人流量很大,外卖小哥又不能准确地说出当事人的体貌特征,李翔只能先通过外卖送餐软件确定送餐时间,再查看大楼监控。经过追踪,最终找到拿错外卖的李小姐。

  李小姐告诉民警,她当天中午点了一份砂锅外卖,12点多的时候她接到电话,说是外卖已送到楼下,让她下去拿,于是她就下楼找到了外卖小哥。“我当时问他,是砂锅吗?他说是,我就拿走了。上楼时,我把外面的标签撕掉随手扔了。后来进了办公室,我打开外卖盒一看,里面是一份三文鱼便当,不是我的砂锅,我就知道拿错了。”李小姐说,由于没有联系方式,她拿着这份错误的外卖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干脆原样包好,先放在公司的冰箱里。

  直到这时,真相才水落石出。由于该三文鱼便当的名字里包含“沙漠”二字,外卖小哥一着急将“砂锅”听成了“沙漠”。最后,李小姐将拿错的便当还给了外卖小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离开这几家公司,车厂还能玩儿得转自动驾驶?

    在可见的将来,自动驾驶的发展过程中,Tier 1依然是举足轻重的力量。 [详细]

  • 腾讯和阿里的这场文娱战争,要怎么打?

    一个普通人的一整天的娱乐生活都已经被腾讯和阿里巴巴霸占。 [详细]

  • Pixel 2凭啥在拍照上碾压对手

    单摄像头的Pixel 2,凭什么在拍照上碾压iPhone 8?

    Google Pixel 2在DxOMark手机拍照评分榜上碾压iPhone 8和Galaxy Note 8,拿下这个榜单的史上最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