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正导致美国交通事故死亡率上升

2017年10月19日 10:46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来源:cnBeta

  据彭博社报道, 珍妮弗·史密斯(Jennifer Smith)不喜欢“意外”一词。2008年的一次“车祸”夺去了她母亲的生命。她坚持认为,附近的一辆汽车从侧面撞击她的车辆致使事故发生。另一名司机是一名二十岁的大学生,当时他因为边开车边打电话而闯了红灯。他立即承认手机是这场致命车祸发生的催化剂。

  史密斯表示:“他很悔悟。他再也无法改变过他的故事。”

  然而在联邦记录中,事故死亡原因并不归咎于司机分心或手机使用。事故发生三个月后,史密斯辞去了自己房地产经纪人的工作,组建了一个非营利游说团体Stopdistractions.org。她的意图是使她母亲的悲剧性死亡成为一种异常现象。为此,她一直遭遇失败。九年后,司机分心酿成车祸惨剧的问题变得更糟了。

  过去两年来,美国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激增了14.4%。 仅在2016年,每天有超过100人由于交通事故死亡。同时,监管机构仍然不了解车祸相关的死亡人数正在迅速增加的原因:人们的行车总里程较去年总里程仅上升了2.2%。专家表示,这些数据的上升并不能解释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激增的现象。

  然而,有三个重要的线索。第一美国司机的智能手机使用量大幅增加。从2014年到2016年,拥有iPhone,Android手机或类似产品 的美国人的份额从75%上升到81%。第二是美国人在开车时使用手机的方式发生变化。人们更多地利用智能手机发短信,或者使用TwitterFacebook和Instagram等社交媒体网站。所有的活动需要更多的注意力。到2015年,近70%的美国人使用手机分享照片,并通过社交媒体关注新闻事件。在短短两年时间里,这一数字已经上升到了80%。

  最后,死亡人数的增加主要是骑行者、摩托车手和行人将更多注意力放在手机上。去年,在交通事故中死亡的行人人数达到5987人,较2014年增加了近1100人,仅两年时间就增加了22%。

  在NHTSA完整的2015年数据集中,交通事故死亡的人中只有448人的死亡与手机有关 - 仅占所有交通事故的1.4%。根据NHTSA的数据,酒驾比驾驶时使用电话的致死性要高出23倍(尽管有研究表明开车打手机和酒驾一样危险)。

  NHTSA尚未完全处理其2016年的数据,但该机构表示,去年与分心有关的死亡人数实际上有所下降。

  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非营利性国家安全委员会发现,只有大约一半与使用智能手机的致命事故被记录在NHTSA数据库中。换句话说,国家安全委员会认为,NHTSA记录的与分心相关的交通事故死亡率太低。

  美国旧金山初创企业Zendrive Inc.通过分析智能手机数据,帮助保险公司评估安全风险。在一项针对300万人的研究中,发现司机在88%的旅行中使用手机。真正的数字可能更高,因为Zendrive没有捕获手机固定的位置——所谓的免提技术也被认为是危险的。

  Zendriv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nathan Matus表示:“这绝对是可怕的。几乎每个人都在开车时使用他们的手机。”

  在NHTSA的数据中,其与手机相关的死亡事件的统计数据与来自各个州的数据,每个州都有自己的诊断方法和详细说明事故原因。每个州的数据都是由当地警方提交的事故报告汇编而成,其中大部分数据并不会促使人员将手机分心视为一个根本原因。目前美国只有11个州使用包含司机分心的报告表,而27个州也计划将司机分心作为事故的潜在原因。例如,田纳西州是美国推出最全面的事故报告表格的州之一,要求警方特别评估分心和智能手机使用情况。

  马萨诸塞州警官Christopher Sanchez是分析分心驾驶方面的专家,他表示许多警察部门在调查事故时仍然关注饮酒或吸毒。另外,弄清楚手机在发生事故时是否正在被使用变得越来越棘手——证明这个事件可能更难做到。

  目前,在全美15个州中,司机使用手持电话是非法的,而在47个州的规定中特别禁止发短信。但在事故发生后获得手机记录通常涉及法院命令,即使这样,记录可能不会超出通话或文字的活动。如果警方提供关于超速驾驶,喝酒,毒品或其他违法行为的坚实证据,律师不会再将分心驾驶作为原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关于发现中子星引力波,我们该关注什么?

    不愿在宇宙面前保持无知,是人类在时空中的至高尊严。 [详细]

  • Netflix会员费涨价受好评

    Netflix会员涨价受好评,中国视频网站有借鉴机会吗

    根据Netflix官方消息,从10月5号开始,每个用户的月费开始上涨1-2美元,这对于有着过亿用户数的网 [详细]

  • 离开这几家公司,车厂还能玩儿得转自动驾驶?

    在可见的将来,自动驾驶的发展过程中,Tier 1依然是举足轻重的力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