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银河系银盘比以往认识的更大

2017年10月19日 09:26 科技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研究人员发现银河系银盘比以往认识的更大

  银河系银盘比以往认识的更大  

  据国家天文台消息,国家天文台研究人员使用LAMOST的红巨星样本绘制了银河系外围结构切面图,发现银河系的盘比以前认识的大25%。该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最新一期《天文学和天体物理研究》。

  以往的研究认为银盘的半径大约只有14-15千秒差距(1秒差距约等于3.26光年),之后会有一个明显的截断,很多理论研究据此推演银河系的形成和演化历史。尽管有研究在距离银心20千秒差距的地方陆续发现了少量的年轻恒星,但是直到这项工作,人们才真正系统地看到了银河系外盘的庐山真面目。

  研究人员发现,银河系的外盘一直延展到19千秒差距,其间没有看到银盘的截断,即银盘没有明显的外边界,而是光滑地过渡到了恒星晕。这样一个更大且平滑的外盘形状需要完全不同的理论进行解释。这一发现对于理解银河系的形成、银盘的演化,特别是外盘如何自内向外形成都具有深远意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