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又亮出野心,将打造自动驾驶开源硬件平台

2017年10月19日 07:44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雷锋网按:作为手机、电视和其他电子产品的生产巨头,三星对于汽车行业的投资可谓非常巨大。

近日,三星表示将会在2025年之前,将其在汽车行业的销售总额增加三倍。就现在来说,三星在全球汽车零部件市场上的份额为50亿美元,其预计将来会达到200亿美元。

三星电子总裁孙英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现在的营业额为2000亿美元,因此50亿美元的份额并不多,但我希望我们能在2025年达到200亿美元。

孙英权认为汽车将会为三星带来最佳的长期增长机会。三星之前也许并没有对汽车行业非常感兴趣,因为过去几十年来汽车行业的科技进步非常缓慢,但孙表示:“近年来汽车行业在发生巨变。”因此,三星对汽车行业的兴趣将会越来越大,投入将会越来越多。

三星表示:要达到Level 3级别(SAE)自动驾驶,汽车厂商必须在车上装载传感器、 电子器件和软件,这些新内容会将每辆汽车的成本增加2500美元。

巨大的机遇

孙英权表示,现在三星在汽车行业面临着巨大机会。随着自动驾驶的飞速发展,汽车装载了更多、更有科技含量的内容,因此汽车的电子架构也将必须与之适应。目前自动驾驶汽车可以产生上亿字节的信息,将来也许还会产生千亿字节的信息,当汽车能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将能产生兆兆字节的信息。因此,我们必须大力发展汽车的电子架构。

他非常看好三星面临的机遇:当数据能以10万倍的速度增长时,关于计算机的一切将会改变。这就像你手心中有一个小型数据库,对于三星这样的IT公司将是巨大的机会。

但是,三星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如何才能打造新的自动驾驶战略业务单元。三星的应对方法便是:收购。

今年三星以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顶级音响制造商哈曼国际(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为其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希望藉此加速进入汽车零部件领域并打造一个新的增长引擎。

哈曼国际在今年九月的法兰克福汽车展

哈曼国际旗下拥有全球最富盛名的 Revel、 AKG、harman/kardon、Infinity、JBL、Lexicon、Mark Levinson 等一系列 16 个音响子品牌,其技术安装在了5000万辆车上。

据雷锋网了解,目前哈曼国际已经开始在公司互联汽车部门成立了一个自动驾驶战略业务单元,由三星经理John Absmeier负责。

全新的平台

现在,三星正在开发自动驾驶开源硬件平台,其将耗资几亿美元。孙英权认为该平台将会在2021年完成开发,并成为一种行业标准系统。

他说,这种方法将会统一汽车制造商与电子和软件产品,并让第三方能够独立开发部件。这样一来,汽车制造商将能在无需重新设计车辆的情况下,从市场选择最好的部件。

在上个月的法兰克福汽车展上,三星向汽车客户发布了这一系统原型——由三星和奥地利科技巨头 TTTech共同开发。

这个设备看起来像小型的笔记本电脑,能够每秒在几十个电子单元中传输6000兆比特数据。但是三星想进一步增加其传输能力。现在,三星数据中心能够运用其以太网架构处理20万兆数据,致力于打造更加高级、数据处理能力更强的计算机。这个新平台应该能够每秒处理200万亿次数据,是索尼最新的PlayStation 4 Pro芯片能力的50万倍。

孙英权表示:Level 3级别(SAE)的自动驾驶来说,一个单元就已足够。但是对于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厂商需要加入更多的单元来实现计算需求。

据雷锋网了解,这些特征虽然能够加速新科技的发展,但鉴于其高昂的成本,能付得起科技开发费用的厂商少之又少。因此,三星的自动驾驶开源硬件平台决定先行,希望以此来造福更多汽车厂商。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推荐阅读:

三星成立3亿美元自动驾驶基金,9000万美元投资TTTech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瞄准编剧的新型经纪受青睐

    编剧也需要经纪,瞄准编剧的新型经纪公司受资本青睐

    而相比编剧经纪人,剧本经纪因为后期运作复杂,抽成比例相对更高,有保底模式,也有三七或者四六 [详细]

  • 博纳影业投了2.5亿绑住韩寒,可明星项目不一定赚钱

    博纳与韩寒不仅仅是明星股东这么简单,而是在资本上进行双向绑定。 [详细]

  • 让BAT跟风的头条模式,其实还有很多坑需要填

    平台真想采买内容的话,办法多得是,奖励、稿费、补贴,何必用广告分润这种看上去公平、实际上黑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