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要在加拿大造未来城市:公交自动驾驶,机器人送货

2017年10月18日 18:45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谷歌母公司要在加拿大造未来城市:公交自动驾驶,机器人送货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承天蒙 综合报道
规划中的智慧城市坐落在多伦多市中心东南部,整个Eastern Waterfront规划区域共325公顷(800英亩),包括Quayside和Port Lands两个部分。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筹划多年的未来之城建设计划,浮出水面。

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10月18日报道,Alphabet计划了多年的未来之城即将在加拿大多伦多市中心区域开始建设。

这一前所未有的智慧城市项目将分批次进行,第一期项目为Quayside(码头区),共计12英亩(4.86万平方米)。最终,多伦多800英亩(323.7万平方米)的Eastern Waterfront 滨水规划区将变成一座数字之城。

社区图景(概念图,下同)
基础设施区域数字连接示意图

当地时间10月17日,Alphabet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和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于多伦多共同发布了这项城市合作协议。

自动驾驶公交、可以感应行人并自动调节信号的交通灯、冬天会发热的自行车道、模块化房屋(modular housing,一种标准化装配式建筑)、地下隧道中穿梭的货运机器人,公共WIFI等,都会在建设发展之列。

这座未来城市由Sidewalk Labs公司打造。Sidewalk Labs是Alphabet旗下子公司,也是谷歌的姊妹公司,专注于智慧城市设施,致力在城市设施中用科技为人们提供便利,此次Quayside项目也将为全球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借鉴。

模块化房屋便于实施创新的建设方法,除了传统的钢筋混凝土之外,还会使用到更轻质更环保的长木材。

可重构的Loft建筑结构让社区的不同功能区域能够混杂在一起,让生活和工作更加方便
不同种类的出行设施将会并存
社区公共区域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Sidewalk提交的城市建设方案中包含有大型的感应系统,能检测到公园长椅上落下的所有东西、溢出的垃圾桶,住房中的噪音与污染等。城市中会探索新的能源技术,包括智能热电网(thermal grid)、分布式发电(on-site generation),公共服务中会包括科技医疗设施等。

此外,公共设施也有了详尽的规划,包括限制私家车使用,改以自动驾驶公交(Shuttles,摆渡车)替代,自行车道冬天能够发热,水电等能源全部通过地下管道供应房屋,货运机器人也通过地下管道开展运输。

建设方案中,除了硬件设施,Sidewalk还提到了城市法规。Sidewalk表示,多伦多应该对未来城市免除一些相关的现行法规,包括建筑标准、交通、能耗等规则,因为项目“需要现行法规的宽容”。

地下区域可以被用来以机器人运货
人行步道区域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称,城市中大数据的使用和隐私权政策的研究,将会是重要的挑战。

据科技网站The Verge报道,未来城市项目将会首先花费5000万美元,为将Sidewalk的新技术应用到城市设施上进行安装和测试。此外,谷歌也会将它的加拿大总部搬到多伦多。

对Alphabet来说,多伦多项目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将科技和大数据应用到现实生活中的一个试验机会。施密特说,“对我们而言,这不是一个普通的项目,而是近十年来,我们不断思考如何用技术改变人们生活的成果。”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称,“这将会是新科技的试验场……帮助我们建设更加清洁、智能、绿色的城市。”他还称,“我和施密特商议这项合作已经多年,看到它终于成真,是一件特别兴奋的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关于发现中子星引力波,我们该关注什么?

    不愿在宇宙面前保持无知,是人类在时空中的至高尊严。 [详细]

  • Netflix会员费涨价受好评

    Netflix会员涨价受好评,中国视频网站有借鉴机会吗

    根据Netflix官方消息,从10月5号开始,每个用户的月费开始上涨1-2美元,这对于有着过亿用户数的网 [详细]

  • 离开这几家公司,车厂还能玩儿得转自动驾驶?

    在可见的将来,自动驾驶的发展过程中,Tier 1依然是举足轻重的力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