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游戏低谷回暖?伽马数据:在中国尚不乐观

2017年10月18日 14:09 青亭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份苹果的专利,显示苹果在虚拟现实应用领域暗暗发力。

几乎与此同时,Oculus首席科学家迈克尔?亚伯拉什表示,期待着“VR的第二波大浪潮”。似乎为了印证这样的说法,索尼互动娱乐美国总裁Shawn Layden在官方博客发文表示,索尼将于2017年底至2018年年初推出60多种PS VR游戏。

从去年到今年,VR/AR/MR从高热跌到谷底,在伽马数据官方微信“游戏产业报告”上的深度分析文章“3年后突破1800亿,但VR还是一个有潜力的投资方向吗?”中,伽马数据援引SuperData的统计称,2016年的全球投资规模已经突破20亿美元,达到了近年来的高点。但今年却出现了明显的回落,预计只有16亿美元。

作为VR/AR/MR的重要应用领域,因此VR游戏在2017年仍将是VR软件内容中收入最高的部分。其占比约为50%,虽然亚洲的VR软件内容整体收入最高,但VR游戏今年最主要的增长还是来自欧美地区。

不过2016年AR软件内容的收入有96%都来自《Pokemon Go》这一款游戏,其余产品则几乎可以忽略。

中国权威的游戏分析机构伽马数据的总经理滕华表示:VR/AR/MR游戏在中国市场近期尚不明朗,不必过分乐观。

伽马数据的文章显示,18-24岁的男性用户是VR游戏内容的主力人群,其中约52%的用户是PSVR的忠实拥趸。他们在VR内容上的月均消费高达43美元,是其他用户的两倍。而同年龄段的女性用户则更偏好VR影视内容,往往受明星、综艺等元素的吸引。

所以,SuperData估计,今年也是一个曲线的拐点,从2017-2020年,VR/AR/MR的投资总额还会继续上升,预计到2020年将会达到35亿美元的规模。

(来至:中国新闻网)

标签: VR伽马游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