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有虹膜识别 三星S9还将加入面部识别

2017年10月18日 10:17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前不久苹果推出的iPhone X手机加入了面部识别功能,而且是带有景深的面部识别,因为采用了前置景深3D摄像头独立模块,所以安全性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而苹果的最大竞争对手就是三星,三星一直是虹膜识别辅助,但并没有放弃指纹识别的方式,这种设计有更强大的安全特性,不过同样有利有弊。

之后国内的vivo品牌也推出了类似Face ID的技术,不过跟苹果不太一样,而且比苹果Face ID的速度更快。有趣的是现在三星也打算推出面部识别的功能,有可能会搭载到明年年初公布的S9手机上面。

该手机会采用骁龙845或者Exynos 9810处理器平台,配置3D Sensor Front Camera摄像机,也就是用来感知景深的摄像机,主要为面部识别提供帮助。不过还不知道三星使用的具体技术和解决方案,但有景深支持3D扫描是可以肯定的,只是希望解锁速度能够比苹果的更快一些,毕竟现在苹果突然取消了指纹识别,只有一个面部解锁,不算太方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