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夺目!天文望远镜首次“捕捉”引力波之光(图)

2017年10月18日 07: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震撼夺目!天文望远镜首次“捕捉”引力波之光(图)

  中新网10月18日电 北京时间16日晚10点,多国科学家宣布探测到中子星引力波事件,引发广泛关注。此次引力波探测的一大特点是不仅能“听到”,还能“看到”。欧洲南方天文台(ESO)16日就在网站发布了用天文望远镜“看到”的引力波之光。

欧洲南方天文台(ESO)的望远镜捕捉到的双子星引力波之光。(图片来源:ESO)

  ESO的望远镜首次探测到引力波对应的光学信号,并在网站上公布了捕捉到的引力波之光画面。

  画面中的引力波之光,中心如巨型钻石一般璀璨夺目,钻石周围形成泛着紫色和蓝色的光圈,一束光线如利剑一般从钻石中心穿过,带给人极为震撼的视觉效果。

  分析称,此次引力波新发现标志着多信使天文学新时代的开启。因为此次中子星引力波发现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使用引力波天文台和其它天文望远镜同时观测到了同一个天体物理事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人工智能让谁成为无用阶层?

    艾诚对话尤瓦尔:人工智能让谁成为无用阶层?

    从历史和未来的双重角度,警告人类不要沉醉于人工智能的“盛世”之中,人工智能本身,就是一场危 [详细]

  • 乐视音乐现在怎么样了?

    生态帝国轰然倒塌,乐视音乐现在怎么样了?

    乐视生态帝国轰然倒塌,树倒猢狲扫之后,曾经互联网音乐直播平台的王者——乐视音乐现在怎么样了 [详细]

  • 电影人自述:钱越来越多 ,为何电影却越拍越烂?

    冯小刚说,中国垃圾电影遍地,一定和垃圾观众有关。王思聪则表示,中国太多垃圾电影,中国导演有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