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夺目!天文望远镜首次“捕捉”引力波之光(图)

2017年10月18日 07: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震撼夺目!天文望远镜首次“捕捉”引力波之光(图)

中新网10月18日电 北京时间16日晚10点,多国科学家宣布探测到中子星引力波事件,引发广泛关注。此次引力波探测的一大特点是不仅能“听到”,还能“看到”。欧洲南方天文台(ESO)16日就在网站发布了用天文望远镜“看到”的引力波之光。

欧洲南方天文台(ESO)的望远镜捕捉到的双子星引力波之光。(图片来源:ESO)

ESO的望远镜首次探测到引力波对应的光学信号,并在网站上公布了捕捉到的引力波之光画面。

画面中的引力波之光,中心如巨型钻石一般璀璨夺目,钻石周围形成泛着紫色和蓝色的光圈,一束光线如利剑一般从钻石中心穿过,带给人极为震撼的视觉效果。

分析称,此次引力波新发现标志着多信使天文学新时代的开启。因为此次中子星引力波发现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使用引力波天文台和其它天文望远镜同时观测到了同一个天体物理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