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分析师:华为最快今年在智能手机市场超过苹果

2017年10月16日 17:59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10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IDC的分析师近日表示,华为今年或者明年就能在智能手机市场超过苹果。

作出这一预测的是IDC欧洲移动设备研究总监弗朗西斯科?罗尼莫(Francisco Jeronimo),他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目前是三星和苹果最大的挑战者,发展很快,在今年或者明年,就可能在智能手机市场超过苹果。

而事实上,华为和苹果目前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差距在不断缩小,IDC的数据表明,今年2季度,华为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3850万台,市场份额为11.3%;而同期苹果iPhone的出货量为4100万台,市场份额为12%。

不仅是苹果,弗朗西斯科?罗尼莫认为华为对三星也是个巨大的挑战,因为华为的目标是成为全球第一,过去两年其一直在大力投资智能手机业务,不仅在提升智能手机出货量方面做的非常出色,在利润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 弗朗西斯科?罗尼莫同时指出,在9月2日的2017年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华为发布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是他认为华为能够挑战三星和苹果这两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原因之一。

在弗朗西斯科?罗尼莫看来,如果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能提升华为智能手机的性能,其将提升华为智能手机的价格和市场份额。

麒麟970的出现,将使华为在同其他竞争者的竞争中占有优势,目前没有几家厂商能够自主推出人工智能芯片。而如果华为不具备推出人工智能芯片的能力,在接下来的几年就会落后苹果和三星好几步。(辣椒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人工智能让谁成为无用阶层?

    艾诚对话尤瓦尔:人工智能让谁成为无用阶层?

    从历史和未来的双重角度,警告人类不要沉醉于人工智能的“盛世”之中,人工智能本身,就是一场危 [详细]

  • 乐视音乐现在怎么样了?

    生态帝国轰然倒塌,乐视音乐现在怎么样了?

    乐视生态帝国轰然倒塌,树倒猢狲扫之后,曾经互联网音乐直播平台的王者——乐视音乐现在怎么样了 [详细]

  • 电影人自述:钱越来越多 ,为何电影却越拍越烂?

    冯小刚说,中国垃圾电影遍地,一定和垃圾观众有关。王思聪则表示,中国太多垃圾电影,中国导演有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