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乐视影业重组存不确定性 股票继续停牌

2017年10月16日 18:03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10月16日消息,今年7月6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乐视控股已将其所持有乐视影业21.8%股权质押给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对此乐视网今日发布公告称,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重大无先例事项,相关工作的开展目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股票继续停牌。

乐视网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公司为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简称 “标的公司”、“乐视影业”)。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标的公司21.81%股权,为第一大股东,贾跃亭为乐视控股实际控制人;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乐视影业21.00%股权,为第二大股东。乐视影业主要从事电影制片、电影发行、版权运营及商务开发、艺人经纪等业务。

由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网 519,133,322 股已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冻结,占乐视网总股本26.03%,冻结时间为自冻结之日起三年;贾跃亭所持有的乐视网283,312,015股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占乐视网总股本的14.20%,轮候冻结期限为36个月;乐视控股已将其所持有乐视影业21.80%股权质押给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同时,乐视控股所持有的乐视影业21.81%股权已被司法冻结;贾跃亭所持有的乐视控股92.07%股权已被司法冻结。

本次交易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标的公司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近日,乐视网与乐视控股签署了《收购意向协议》,双方约定将继续推进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在首次停牌之日(2017年4月17日)起6个月内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组方案。

10 月 10 日,乐视网披露的《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继续停牌的公告》显示,乐视网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期间,拟对原方案进行调整,调整内容主要包括:因股权结构发生调整,标的公司股东增加至 46 名,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或将增加至 46 名;标的资产交易价格预计将会发生下调,但具体金额尚未最终确定;重新确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定价基准日;募集资金总额调整等。

最新公告显示,乐视网原计划于 2017 年 10 月 16 日前公告本次重大 资产重组方案等相关信息,但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重大无先例事项,相关工作的开展目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此公司预计无法于 2017 年 10 月 16 日前 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并申请复牌。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 2017 年 10 月 17 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人工智能让谁成为无用阶层?

    艾诚对话尤瓦尔:人工智能让谁成为无用阶层?

    从历史和未来的双重角度,警告人类不要沉醉于人工智能的“盛世”之中,人工智能本身,就是一场危 [详细]

  • 乐视音乐现在怎么样了?

    生态帝国轰然倒塌,乐视音乐现在怎么样了?

    乐视生态帝国轰然倒塌,树倒猢狲扫之后,曾经互联网音乐直播平台的王者——乐视音乐现在怎么样了 [详细]

  • 电影人自述:钱越来越多 ,为何电影却越拍越烂?

    冯小刚说,中国垃圾电影遍地,一定和垃圾观众有关。王思聪则表示,中国太多垃圾电影,中国导演有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