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系列价格呈断崖式下跌:是国产手机的胜利,还是苹果的黄昏

2017年10月17日 11:18 微信公众号:科技新发现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来源:微信公众号: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

  其实呢,这年头发布新款智能手机已经不能算是最劲爆的消息了。毕竟每年都有那么多款智能手机发布,真正能独领风骚的却寥寥无几。再多的噱头、再狂野的配置等,也抵不住消费者看戏的心态……其实目前最劲爆的消息,当属手机是否好抢和优惠的程度!

  小米6、小米MIX 2等机型的一机难求,魅族Pro 7价格的暴跌等,总是成为热门话题。而如今,iPhone 8系列价格以史无前例的断崖式暴跌速度,成为当下最热门的话题。iPhone 8系列悲情的背后,到底是国产手机的胜利,还是苹果迎来了自己的黄昏?

  止不住!iPhone8系列价格呈断崖式下跌

  iPhone 8系列从发售至今,在价格上出现止不住的断崖式下跌。在iPhone 8正式上市的头一天价格就跌破了官方售价,跌幅为200元左右。而原本很多想大赚一笔定了太多货的黄牛也无计可施,由此引发退货和拒收狂潮!

  至于电商,也是为了冲销量而采取了降价的策略。目前在亚马逊国行64GB版iPhone 8的价格为5499元,256GB版iPhone 8为6599元,相比官方价格分别下调389元和589元。而国行64GB版iPhone 8 Plus价格为6499元,256GB版iPhone 8 Plus则是7538元,相比官方价格分别下调了189元和450元。

  而唯品会更狠,64GB版国行iPhone 8实付5188元即可入手,相比原价便宜700元!要知道,已经发售一年多的iPhone 7最低配在京东上的售价目前为4588元,只比当时上市价格便宜了800元。iPhone 8系列这么快价格就有如此大的降幅,绝对是史无前例。可以预见的是,在双十一的时候还会出现更惊人的低价。

  双重原因:国产手机的胜利和苹果的黄昏

  iPhone 8系列价格的暴跌,其实是有着多方面原因的。从苹果本身看,iPhone 8系列几乎预示着苹果黄昏的来到。从iPhone 6系列到现在的iPhone 8系列,已经过去了数年的时间,但iPhone一直没有太大变化。总是围绕着性能、相机等进行常规升级,但价格却是一代比一代高。

  而作为常规升级的产品,iPhone 8系列其实也不乏诸多亮眼之处,如当下最强大的CPU、玻璃机身、无线充电等。但对于消费者而言,iPhone 8系列就像鸡肋一样食之无味,弃之可惜。iPhone 7系列已经完全能够满足需求,iPhone X又是真正具有极大变化,iPhone 8系列夹在其中实在是太难受了。此外,iPhone X几乎已经确定在生产方面遇到难题,肯定不会大面积铺货。这意味着即使苹果已经为iPhone X定了天价,但却不可能依靠iPhone X翻身。

  从另一个角度看,iPhone 8系列遭遇寒潮也是国产手机的胜利。之前的数年iPhone与三星Galaxy系列可谓横行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但国产手机频频发力,让苹果和三星很难受。如果iPhone与三星Galaxy系列保持超进化的状态,或许会将差距拉大,但iPhone的一成不变和三星Note 7的爆炸却让它们自毁前程。而保持积极进取状态的国产手机,蛮横地抢占了不少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此外,国产手机在千元、2500元以下的市场中也占据着绝对优势。当消费者发现只需花2000元就能获得几乎同样的智能体验时,自然不会选择动辄五六千,甚至七八千元的iPhone。再说,现在iPhone早就不是所谓的身份象征了,已经给不了消费者“高逼格”的自我良好感觉。

  iPhone 8系列带来的悲情,将是智能手机行业转折点的开始

  一直以来,iPhone都是智能手机市场的标杆,让几乎所有手机厂商都为之敬仰。即使变化不大的iPhone 6S系列、iPhone 7系列等,也同样卖得不错。但iPhone积累的优势其实是在一点点被蚕食,苹果也一点点漏出疲态。直到iPhone 8系列的发布,这种疲态终于全面爆发——价格的狂跌其实就是消费者态度的直观体现。

  保持每年只发布一次高端机型的苹果,注定在一年的时间中都要承受iPhone系列带来的悲情。而这一年,也将是其他手机厂商大幅拉近与苹果之间的距离,并向业界和消费者展示自己实力的最佳时间节点。从现在开始,智能手机行业面临着一个难得的转折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