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苹果来说 iPhone X可能是一把双刃剑

2017年10月17日 11:06 cnbeta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一位分析师对 iPhone X 的定价和发布计划喜忧参半,认为这可能会将苹果的估值推高至新的高度——但如果 iPhone X 不被接受,那么它将在未来几年侵蚀苹果的收益。GBH Insights 分析师 Daniel Ives 在一份报告中提到了 iPhone X 及其一系列技术将产生超级周期的可能性。不过,他也认为,苹果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iPhone X 的成功程度将对未来产生重大影响。

Ives 认为,iPhone X 是潜在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可能会激发所谓的“超级周期”。虽然 iPhone 8 可能从数据上来看销量不是太好,但考虑到苹果同时发布了 iPhone X,因此这是意料之中的事。问题是,消费者愿意为新手机支付多少钱,升级周期预计会对用户基数产生什么影响,以及中国消费者将会发挥多大作用。

预计到 2018 财年,中国市场将占到苹果总营收的 25% 左右,预计到 2020 年,这一数字将增长至 30%。Ives 写道,iPhone X 的“标签冲击”可能是一个因素,但他认为,iPhone X 将在中产阶级和富裕的中国购物者中“点燃一场大火”。

在过去的几年里,服务一直是苹果收入的主要来源,而 Ives 预计这些服务将继续扩张,预计 2018 财年的服务规模将达到 360 亿美元,同比增长 20%。

Ives预计,在未来 12 到 18 个月中,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 的销量将会推动其下一阶段的增长。因此 Ives 预计苹果的股票价格将在 160 美元至 175 美元之间。这位分析师认为,iPhone X 初期的需求将推动苹果平均售价上涨,再加上中国市场的复苏,苹果明年的股价可能会上涨至 230 美元。

然而,如果 iPhone X“没有结果”,那么苹果可能缺乏启动超级周期所需的增长催化剂,而苹果的股价将跌至 135 美元,2019 财年的盈利能力将“大幅缩水”,并将继续下去。

推荐阅读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