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为王”时代 家电产业该何去何从?

2017年10月17日 08:28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媒体的迅速发展,为家电市场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顾客至上”的核心就是精准了解用户的多元需求,投其所好,设计开发用户真正想要的家电产品,是当今家电产业成功的关键。

精准定位,了解用户需求

“互联网思维”大行其道的当下,家电产业必须紧跟时代的步伐,克服与用户断层的短板,运用互联网的大数据分析技术,精准定位用户的真正需求,捕获用户需求,进行差异化创新,从而创造属于自己的固定受众群。

乐视、小米等一批互联网巨头运用自己得天独厚的互联网技术,即通过大数据挖掘用户的需求,纷纷进军家电产业,对此,家电产业必须有所启示,激活厂商手中所掌握的大量用户信息,与互联网技术进行优势互补,在产品研发、市场营销、售后服务等与用户利益产生关系的环节上与用户进行“深度交流”。

线上线下,开启一站式服务

长期以来,家电厂商与用户一直保持着“亦敌亦友”的关系,厂商希望用户能多多购买他们的产品,并通过实体店的方式,但另一方面,他们又害怕和顾客就产品的质量问题、操作问题以及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问题等进行沟通和对话,厂商希望顾客买完产品,在踏出店门的那一刻就结束关系。

显然在当下,这种思维已不合时宜。首先,家电厂商必须加强与用户的沟通,改善与用户的交流方式,开启一站式服务。了解用户需求、针对需求进行产品研发、为顾客设计最适合的购买方案、上门安装并介绍操作方法、定期进行回访、迅速耐心处理售后问题,这一系列的环节必须严格执行,真正的与用户建立情感和信任关系。其次,要克服以往的认知偏见,重视线上销售网,通过线上进行宣传推广、销售、获得反馈、改进产品,循环往复,线上线下,全面发力。

敢为人先,打造高端家电

目前国内已经有一些家电产品与时俱进,真正做到了用户主导产品的技术研发创新,以用户为核心,进行一站式的产品服务,比如小天鹅比佛利复式滚筒洗衣机,系小天鹅滚筒洗衣机的高端品牌。

你还在为衣物染色而烦恼吗?在运用互联网技术深入了解用户的需求后,小天鹅公司发现当前单一的洗涤方式无法满足用户不同衣物、不同材质、不同人群的洗涤需求,于是设计研发出了一款专业分类洗涤的洗衣机,一次性解决衣物混洗带来的问题,一机健康分类,同时进行洗涤,省时省力,彰显小天鹅品牌以用户为中心的企业文化。

时尚硬朗的外观结合深受用户喜爱的一体式金色/白色设计,极具科技感,12kg滚筒和3kg波轮的复式组合,满足用户不同的洗衣需求,小件快速洗、大件轻松洗;中国首创的弧面触摸模组,更是带给用户流畅舒适的触摸体验,高效低噪BLDC电机的运用与弧面触摸模组的噪声抑制功能相得益彰,使得洗涤和脱水更安静,所谓“润物细无声”,说得就是它了。最高转速的复式洗衣机,洁净更彻底,你值得拥有。

智能技术已经全面“入侵”了。洗涤液的自动投放功能深受广大用户的好评,一次加满,一季省心,上筒和下筒可以分时投放洗涤剂和柔顺剂,智能感应衣物重量,计算投放量,精准便捷;想随时了解衣物洗涤状况吗?独特的副显示屏设计,让用户直观的掌握洗涤动态,安心放心更舒心;智能识别衣物材质、重量,自动计算用水量、用电量,智能感知洗涤环境,依托全国区域水质状况大数据,因地制宜为每件衣服提供专属的洗涤方案,私人定制;同时令人惊讶的是它的物联网操作功能,内置的高性能WIFI模块与智能手机和无线路由器相互配合,实现对家电的远程和局域网控制,可谓是“远在天边却近在眼前”。

(家电网? HEA.CN)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