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时速350公里:京九高铁赣深段本月开工 华南大动脉

2017年10月16日 08:08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中国高铁还在不断延伸,未来的南北大动脉京九高铁也有了新进展。

据最新报道, 赣州至深圳铁路客运专线(赣深客专)江西段已经确定本月下旬开建,2021年竣工,设计时速350公里,将把江西和广东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同时它也是规划中的京九高铁内地的最南段部分。

赣深高铁起自在建的赣州西站,向北接入在建的昌赣客专(南昌-吉安-赣州),向南一路直达深圳,规划中继续向南接入香港西九龙车站。

更具体来说,线路自赣州西站南端引出后,跨上犹江、章水、既有京九铁路后,沿粤赣高速公路东侧至信丰设信丰西站,沿粤赣高速公路南下经龙南东站、定南西站、和平东站后沿京九铁路至龙川设龙川西站,沿东江南下至河源于江东新区迎客大道附近设河源东站,出站后跨东江沿京九铁路东侧南行经博罗县麻陂镇设博罗北站,在惠州市小金口设惠州北站(预留广汕铁路联络线的接入条件),出惠州北站向南跨东江、京九铁路、广深铁路后于东莞市塘厦镇西侧设塘厦站,出站后沿广深港客专并行南下引入深圳北站。

其中, 本次开建的江西段(不含先开段)正线长度107.190公里,桥梁85座47.966公里,隧道46座39.82公里,桥隧比达81.89%。

全线设赣州西、信丰西、龙南东、定南西4座站,其中新建车站3座、在建车站1座(赣州西站)。

赣深高铁线路全长436.367公里,全线公设14个车站 ,建成后对于完善华南地区高速铁路网络,密切华南、华中、华东地区经济联系,大幅缩短珠三角、长三角人员交通往来,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