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旗舰地位?Nvidia 或不允许对 1070 Ti 显卡超频

2017年10月16日 14:08 cnbeta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想要提升 PC 性能,除了购买最新的硬件外,还有进一步压榨现有硬件性能的方法 —— 比如超频。但是对于即将到来的 GTX 1070 Ti 显卡,有传闻称该公司会严厉禁止这项特性!有人猜测,作为 N 家 10 系显卡中第三款带“Ti”尾缀的型号(首次曝光于 9 月份),尽管 GTX 1070 Ti 尚未得到官方证实,部分报道还是声称其有望在本月下旬面世。

与 GTX 1080 相比($520 ~ $650),GTX 1070 Ti 不仅性能略弱一些,价格也要便宜大约 100 美金($420 左右)。

一个猜测是,如果允许用户对 GTX 1070 Ti 进行超频、以填补它们的性能差距,Nvidia 担心其可能威胁到前者的地位。

不过据 Eteknix 报道,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其援引某业内消息人士的话称:

GTX 1070 Ti 根本就不支持任何形式的超频!

此外我们被告知,Nvidia 不会发布任何公版 GTX 1070 Ti 显卡,所有 AIB 厂商的 1070 Ti 型号也会被限定在相同的频率!

当然,它们之间的价格还是会略有不同的。

另据国内超能网爆料,Nvidia 要求所有厂商将 1070 Ti 显卡锁在 1607 MHz 的基础频率、动态则是 1683 MHz 。但与所有消费者购买后的商品一样,“手动超频”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据悉,GTX 1070 Ti 拥有 2432 个 CUDA 核心、以及 152 个纹理材质单元(TMU),规格非常接近于 GTX 1080 的 2560 个 CUDA 核心、以及 160 个纹理材质单元。

此外 GTX 1070 Ti 还有望配备 256-bit 总线和 8GB GDDR5 显存。

[编译自:TechSpot]

标签: 显卡超频Ti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