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没用机场”动工5年后迎首趟商业航班:载60名乘客

2017年10月16日 13:33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全球最没用机场”动工5年后迎首趟商业航班:载60名乘客
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英国5年前在南大西洋的属地圣海伦娜岛斥资近3亿英镑兴建机场。但机场在去年完工后,却因“无法预测的强风恐造成升降危险”未能使用,更被称为是“世界上最没用的机场”。直到日前,该机场才终于迎来首趟商业航班。

这趟航班结束了圣海伦娜岛数百年来依赖轮船与外界联系的历史。

圣海伦娜岛位置偏远,人口仅4500人,被称为是“世界孤岛”。但由于英国在1815年将拿破仑流放到岛上,因此每年仍吸引不少游客前往。

岛上的机场建在悬崖边,当初兴建的原因,就是为了开发观光资源,但由于施工前评估不足,没有把地形造成的风势纳入考虑,导致完工后无限期关闭,仅限小型私人飞机使用。

在此之前,登上圣海伦娜岛的唯一方法是走水路,船从南非开普敦开出,航程5天。机场启用后,每星期将有定期航班从南非约翰内斯堡出发,日前的首航航班搭载了60名乘客,重复降落多次,才安全降落在跑道上。

(原文标题:《全球最没用机场”终于派上用场 迎首趟商业航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