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起无人机撞客机事件:险些引发巨大事故

2017年10月16日 15:4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加拿大首起无人机撞客机事件:险些引发巨大事故

  [环球网科技 记者 林迪]昨天(10月15日),加拿大交通部长马克·加尔诺表示,一架无人机在加拿大魁北克市与Skyjet航空公司的飞机发生碰撞。这是加拿大发生的首起无人机与商业客机碰撞事件。

  据加拿大交通部发布消息称,事件发生在10月12日飞机着陆魁北克国际机场,一架Skyjet公司的飞机在即将抵达基恩利萨基国际机场的降落途中与一架无人机相撞。

  据描述,当时飞机正处于450米高空,正常情况下是不会有无人机在此区域飞行的,但肇事无人机没有按照法规限飞在300米以下,最终于下降中的飞机相撞。庆幸的是,无人机只是击中了飞机的非要害部位,并没有对飞机产生影响,但如果不巧撞到了引擎或驾驶舱,可能会引发巨大事故。

  加尔诺表示,“飞机只受到轻微损坏,并已安全着陆,这让我长出了一口气。”他指出,2017年加拿大交通部接到1596起与无人机有关的报告,但其中只有131起事件对航空飞行构成了威胁。

  虽然机场附近早已明文禁止使用无人机和其他飞行设备,但近年都会有零星报道。

  全球首起无人机撞客机事件

  去年4月份,据 BBC 报道,一宗发生于英国希思罗机场的撞机事件:一台无人机撞向一架航班编号 BA727 的 A320 客机,由日内瓦飞往英国的客机上有 132 名乘客,在当地时间12:50的时候向警方报案称被一架无人航空机击中。据估计,这是近代首宗无人机撞向客机的记录。

  后英航发言人表示客机安全降落,并在详细检查后认为客机状况良好,可继续飞行。

  据报道称,2015年9月,希思罗机场同样发生类似的无人机闯入机场范围的事件,但没有直接与航机相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