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集团投资超级高铁初创公司Hyperloop One

2017年10月13日 14:47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10月13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旗下的维珍集团已投资超级高铁初创公司Hyperloop One,后者正在开发一种超高速运输系统。

当地时间周四,布兰森宣布,Hypleroop One将重新命名为Virgin Hyperloop One,而布兰森也将加入董事会。Virgin Hyperloop One将专注于乘客和混合使用的货运业务。

上个月,Hypleroop One筹集了8500万美元的新资金,其中包括来自维珍集团的投资。布兰森拒绝透露具体的投资金额。

布兰森在接受CNBC节目“Squawk Box”采访时表示,如果政府迅速行动,那么在两到四年的时间里,首条超级高铁线路破土动工也是有可能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政府批准建立超级高铁系统的计划。

布兰森还说,在地面或地下建造一条超级高铁管道,比建造传统的铁路网络“便宜”和“更快”。

这一交通系统的想法是由特斯拉和SpaceX公司负责人马斯克在2013年提出来的,它的原理是利用磁铁来推动吊舱通过真空管道,从而达到类似于飞机的速度。

今年早些时候,Hyperloop One对其技术进行了全面测试。测试雪橇在外力推动下在管道内运行了5.3秒。该公司表示,在运行过程中,它的加速度接近2G,速度为每小时70英里(约合112公里)。

该公司确定的下一次测试目标是,要将超级高铁时速提升至每小时250英里(402公里/小时),并首次安装乘客舱,而且测试距离更长。

该公司一直在与包括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芬兰在内的几个政府进行谈判,以研究建立这样一个系统的可行性。目前还没有签署任何协议。该公司在9月向CNBC表示,中东将是一个更好的市场。

今年7月,马斯克说,他的隧道挖掘公司“Boring Company”得到了政府的“口头”批准,开始为从纽约到华盛顿特区的一条超级高铁线路挖掘隧道。

Virgin Hyperloop One并不是唯一一家开发这项技术的公司,其竞争对手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也在与亚洲和欧洲各国政府就建立自己的系统进行谈判。(小狐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