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9或配备环境传感器 收集污染信息

2017年10月12日 13:4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10月11日报道,三星的Galaxy S9机型以及其他科技巨头研发的未来手机可能配置专供用户收集和测量环境的“环境传感器”。三星已为这项新技术在韩国申请了专利。

  

  专利声明显示了这款内置三星未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表的传感器可以测量空气中有害颗粒的数量。这项专利新技术虽被称为“环境”传感器、但它似乎更侧重于收集环境污染相关信息,而并非关于环境的全套数据,如噪音水平。

  对于那些生活在严重空气污染城市以及像伦敦牛津广场这样大颗粒分子严重大气污染的重灾区,这个传感器很有用处,因为它会提醒人们要么离开该区域,要么戴上口罩。该传感器对于那些经常需要出差到像北京这样大气污染严重的城市的人群同样非常有用。

  然而,环境传感器目前处在专利阶段,下一代的Galaxy旗舰版可能会配备这样一个传感器。三星定期申请专利,但有些科技却不见得会推向市场,所以环境传感器可能是三星公司炒作性质的专利申请。(实习编译:董小晶 审稿:李宗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关于阿里达摩院1000亿的四个疑问

    未来,国家间的科技竞争直接体现在大公司之间的竞争 [详细]

  • 鹿晗现象背后,是被妖魔化的流量偶像与粉丝

    铁打的流量,流水的偶像。鹿晗会老,粉丝也会老,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世代的更替,付费的观念和 [详细]

  • 愈演愈烈的苹果电池门,到底跟三星有没有关系?

    你想让苹果的麻烦越多越好,那就好好准备小板凳看戏。这一次首爆不知道各位爷是否满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