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再次成功发射猎鹰9号火箭 这是今年第15次发射

2017年10月12日 15:00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10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TechCrunch报道,SpaceX今天成功发射了“猎鹰9号”火箭,这是该公司今年第15次发射。

  这枚火箭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它搭载了一颗卫星,这颗卫星承担了美国第二大直播卫星运营商EchoStar和卫星供应商SES的双重目标任务。

  此次发射使用的火箭第一级曾在今年2月被用于国际空间站的补给任务,然后由SpaceX回收和翻新。

  在此次发射中,SpaceX再次成功回收了火箭第一级,也就是说,如果设备状态良好的话,可能会第三次尝试使用已经用过的猎鹰9号火箭。

  此次还是着陆在大西洋上的一艘无人船上,这是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第一级第18次成功在海上平台着陆。

  这是SpaceX本周第2次发射。本周一上午,SpaceX成功完成了Iridium-3任务,将10颗Next卫星送入了低地球轨道。SpaceX公司希望不仅能提高发射速度,还能在24小时内重新利用火箭,这样就能在同一周内发射多枚火箭,这对它的长期计划有好处。

  在起飞约半小时后,SpaceX猎鹰9号的第二级成功地将其有效载荷部署到了目标轨道上,使SpaceX的发射任务在整体上取得了成功。(小狐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关于阿里达摩院1000亿的四个疑问

    未来,国家间的科技竞争直接体现在大公司之间的竞争 [详细]

  • 鹿晗现象背后,是被妖魔化的流量偶像与粉丝

    铁打的流量,流水的偶像。鹿晗会老,粉丝也会老,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世代的更替,付费的观念和 [详细]

  • 愈演愈烈的苹果电池门,到底跟三星有没有关系?

    你想让苹果的麻烦越多越好,那就好好准备小板凳看戏。这一次首爆不知道各位爷是否满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