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特斯拉EV基础配套设施资金缺口达2.7万亿美元

2017年10月12日 11:52 前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由于Model 3等电动汽车产品,特斯拉用于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方面的资金缺口预计将达到2.7万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表示,为弥补和完善电动汽车的配套生态系统,特斯拉2040年前还将完成5.26亿个单元。到2040年,全球路面上行驶的特斯拉电动汽车数量将增长100倍,接近3200万辆。

  

  分析师Adam Jonas表示,到今年年底,特斯拉的市场保有量将达到30万辆。而在明年年底的时候,这个数字将增长80%,达到53万辆。到2023年年初,特斯拉的汽车保有量将会是2017年年底的10倍。

  摩根士丹利在10月9日的报告中表示,特斯拉公司目前的充电站网络扩展到装配厂,估计基础设施可能成为其在行业扩张的最大瓶颈。

  这份报告显示,为了支持5亿的电动车产量,预计投资将需要各地区和部门之间的私人和公共资金进行组合,在特斯拉没有建成必要的基础设施的情况下,任何具有积极目标的汽车公司或政府将面临风险。

  躲过已经推出了禁售燃油车的计划,中国最近成为继英国和法国之后第三个寻求“封杀”汽油和柴油车时间表的国家。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数据,中国将成为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占到2040年全球基础设施支出的三分之一左右。

  

  哪些公司从转变中获益?该报告称美国公用事业公司的PG&E公司和PPL公司受益于EV基础设施支出。报告指出,深圳Inovance科技有限公司将在中国的电气设备领域寻求机会,而日本的Fanuc公司和安川电机将从机器人的需求中获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