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距惊人!iPhone 6s拍照对比8 Plus:不忍直视

2017年10月11日 11:35 驱动之家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大家都知道,iPhone 7系列较iPhone 6s系列的拍照效果,其实提升不大,今年的iPhone 8、8 Plus看似没有太大升级,但拍照进步却尤为明显。如果对比两年前的iPhone 6s,会有多大提升呢?

先来看看两款手机的摄像头参数:

规格方面,iPhone 6s后置一颗1200万像素摄像头,f/2.2光圈,支持Focus Pixels自动对焦,无光学防抖(6s Plus才支持),最高支持5倍数码变焦,5片式镜头。

iPhone 8 Plus采用两颗1200万像素镜头,一颗广角一颗长焦,光圈分别为f/1.8 、f/2.8,支持两倍光学变焦,10倍数码变焦,支持光学防抖,支持Focus Pixels自动对焦、Focus Pixels轻点对焦以及降噪功能等等。

白天样张体现不出太大差距,暗光环境最能体现功力。苹果爆料大神@Benjamin Geskin 日前就在昏暗场景下,对比了iPhone 6s和iPhone 8 Plus的拍照差异,结果很让人吃惊。

可以看到,虽然同是1200万像素,但在光线较差的环境下,两款手机拍出的样张简直天壤之别。iPhone 6s满屏噪点,涂抹感十分严重,细节已经无法辨识。

而iPhone 8 Plus则保留了大部分细节,虽然也有部分噪点,但控制的完全可以接受,且照片整体更加通透、干净,色彩还原力也更加出色。

不用说,大家也能看出哪款是iPhone 6s,哪款是iPhone 8 Plus拍的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